産業
分享到 0

黃山區:抓緊推進項目建設 加快增強發展動能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黃山區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把項目建設作為穩投資、增後勁、促轉型的重要抓手,聚焦堵點難點痛點,加大攻堅力度,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項目加速建設、提升群眾滿意度的實際舉措。

近日,在徽萃項目施工現場,挖掘機長臂揮舞,工程車來回穿梭,工人師傅們加足馬力、揮汗奮戰,一派火熱忙碌的建設景象。據悉,該項目佔地42.6畝,建築面積4428平方米,總投資1.4億元,目前已完成封頂。

抓進度推項目,全力以赴掀熱潮。為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該區嚴格落實重點項目“雙進雙産”、“四督四保”等工作機制,持續落實區領導包保聯繫重點項目制度,定期深入項目現場,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與問題。加大對項目全過程跟蹤,建立精細化的調度臺賬,各項任務分解到月、細化到周,形成項目推進時間表、路線圖,常態化跟蹤在建項目進度,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儘快投産達效。1-8月份完成重點項目投資54.54億元,超時序進度2.93個百分點,其中35個市級重點項目完成25.67億元,26個省級重點項目完成28.54億元,分別超時序進度5.06和15.73個百分點,帶動固定資産投資49.8億元,同比增長19.06%。

抓服務爭項目,全力以赴優環境。切實發揮“店小二”精神,推行“保姆式”服務,不斷提高服務效能,以一流環境吸引投資、儲能蓄勢。落實“四千工程”幹部助企服務行動,定期到府走訪企業,累計協助企業招工604人。進一步優化辦事流程,採取“容缺受理+承諾制”審批方式,為各項重點項目審批提供優質高效服務,切實提高項目轉化率。今年以來,共辦理項目備案64個,投資額600587萬元;項目審批157個,投資額278447萬元。

抓招商引項目,全力以赴穩投資。招商引資是項目建設的“源頭活水”,該區堅持以重點産業“鏈長制”為抓手,突出新材料、智慧製造、綠色食品、文化旅遊與康養、數字經濟五大重點産業,以黃山太平經濟開發區、東黃山國際小鎮、浦溪河沿岸地塊為重點平臺,聚焦杭州都市圈、長三角經濟圈等主戰場,健全完善以商引商、商會招商、産業鏈招商等招商機制,推進主導産業“雙招雙引”、鏈式集聚,確保招商工作“不斷檔”、項目引進“不斷鏈”。1-8月份,該區共引進項目37個,總投資46.44億元,其中億元項目16個,引進入園項目12個,長三角地區項目28個,累計到位資金39.46億元。

抓機遇謀項目,全力以赴強後勁。重大項目是産業發展的脊梁,該區以謀劃項目庫、前期項目庫、年度建設庫“三庫聯動”為抓手,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積極搶抓國家促進經濟發展的政策機遇,圍繞補短板、促升級、增後勁、惠民生,聚焦“兩新一重”、産業鏈延伸、康養、數字經濟、現代交通體系、生態環保、公共服務等重點領域,在打造運動休閒小鎮、百億開發區、長三角美麗後花園、長三角綠色農産品生産供應基地、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一流旅遊目的地等方面謀劃一批重大工程,累計深入謀劃“十四五”項目413個,總投資1651.17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211個,計劃投資1570.78億元,達到項目建議書深度以上項目117個。

下一步,該區將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凝聚解難題、辦實事的思想共識,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動力,不斷推動黃山區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圖文:王丹、歐陽如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