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青少年射箭錦標賽開賽!合肥將編寫發佈射箭運動相關教材

7月11日,2021年第六屆青少年射箭錦標賽暨2021年合肥市中小學“陽光體育運動”射箭比賽在合肥市奧體小學拉開帷幕。據悉,除了持續開展射箭進校園等活動,合肥還正在籌備射箭相關輔導教材的編寫,讓愛好者們能進一步“有的放矢”。

比賽中,小箭手們身著整齊劃一的隊服,張弓搭箭、瞄準目標、有的放矢。整套動作行雲流水,有些選手年齡雖小,但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樣。“我練習射箭兩年了,這項運動非常鍛鍊心理素質,能讓我們學會在緊張中保持冷靜和專心,很有益於我們成長。”來自臨泉路第二小學的參賽者韓奧然説。

本次比賽有來自全市的24支中小學射箭隊伍,197名射箭小運動員參加,是合肥開展青少年射箭比賽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本次比賽也是為積極備戰2022年安徽省運動會射箭比賽做準備,爭取發掘更多優秀射箭運動員。

“2012年開始,射箭運動逐漸在合肥推廣開來。從射箭愛好者的數量和技術水準上來看,目前合肥已經走在了全國前列。”合肥市射箭運動協會秘書長梅既兵介紹説,這幾年,合肥持續依託社會力量開辦射箭館,依託學校力量開展射箭運動進校園活動,取得了快速有效的進展。“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參與到射箭運動中來。合肥錦城小學已經成為全國射箭重點學校,合肥射箭隊員也在一些全國性的比賽中取得很好的成績。”

梅既兵表示,下一步,合肥市射箭運動協會將與合肥更多學校合作,從文化和競技的角度,增設相關課程、活動等。“射箭既是體育運動,也是一項傳統文化,它對於孩子的站姿、專注力、力量、平衡的鍛鍊和自我挑戰意識的培養有很大好處。我們將在課程設置、技術指導、師資配套等方面給學校提供幫助。”

梅既兵透露,目前,合肥射協還正在籌備相關射箭教材的編寫和發佈工作。“系統性的射箭教材目前在國內相對較少。我們正在持續打磨教材內容,期望能給射箭愛好者提供更好的專業性指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