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2021年長三角運動休閒體驗季首站活動舉辦

定向越野、攀爬石浪……5月8日至9日,2021年第八屆長三角運動休閒體驗季啟動儀式和首站活動在浙江上虞進行。本屆體驗季將在安徽、上海、江蘇、浙江進行8站活動,活動將從5月份持續到10月份,其中安徽兩站分別在歙縣和銅陵舉行。

攀爬石浪成首站最大亮點

動感十足的長三角運動休閒體驗季今年已經走到了第八年,這是安徽、上海、江蘇、浙江三省一市體育主管部門為加強長三角體育産業協作、展現長三角不同地區的運動休閒風貌、共同培育運動休閒市場而攜手主辦的大型體育産業宣傳推廣活動,同時也探索運動化、時尚化、年輕化的長三角運動休閒路線,為運動休閒愛好者推薦動感玩轉長三角的另一種方式。

今年首站設在浙江上虞區嶺南鄉覆卮山景區。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來自三省一市的200多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在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中展開定向越野的比拼,在萬年石浪間爭當“攀浪英雄”,在戶外露營基地感受浙江的山水之美。本次定向越野賽設在風景秀麗的上虞覆卮山,參賽者路過擁有百年曆史的古村落——東澄、梁宅、丁山、平山,奔跑在千年前就已形成的梯田上,完成定向越野。除了定向越野之外,“攀浪”更是成為本站的亮點。所謂“攀浪”其實是攀爬石浪,覆卮山地區擁有萬年前冰川作用形成的獨特石浪,需要手腳並用才能爬到山頂,極具特色。

今年江浙滬皖共八站活動

今年長三角運動休閒體驗季活動將從5月持續到10月,共設8站體驗活動,其中浙江三站,上海一站,江蘇、安徽各兩站。每一站都將結合當地的自然資源和休閒運動項目,為戶外愛好者提供不同的運動體驗。

首站設在浙江紹興上虞。第二站為安徽歙縣站,體驗黃山腳下越野跑、戶外露營、野餐的野趣。第三站為上海金山站,感受農耕運動,體驗攀岩、射擊,觀摩長三角汽車定向賽。第四站為江蘇南通啟東站,體驗摩托艇、快艇、帆船、水上飛人等水上項目。第五站為浙江江山站,尋訪仙霞古道,體驗“一漂漂三省”漂流的刺激。第六站為安徽銅陵站,體驗登山、篝火晚會。第七站浙江舟山定海站,體驗篝火音樂晚會、趣味運動會等海島漁民獨創的運動。第八站江蘇蘇州吳中站,觀看蘇州定點跳傘大獎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