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亳州體育老師學五禽戲,推動傳統體育項目進校園

近日,由亳州市文化旅遊體育局、亳州市教育局聯合主辦的2021年亳州市校園五禽戲師資培訓班暨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在亳州市智選假日酒店舉行。培訓特邀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任淑美、徐小龍、胡亞敏、吳月俠、張素梅、王玉榮等進行授課,來自各縣區中小學校300余名體育骨幹老師參加培訓。

五禽戲作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是亳州獨具特色的傳統體育項目,進入校園對培養學生的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義。校園五禽戲(小學版、初中版和高中版)是亳州市文旅體局在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的指導下,精心組織專家團隊認真研究、廣泛論證,編創了而成。校園五禽戲嚴格遵循了不同年齡階段青少年兒童生長髮育的生理和心理規律,既保留了傳統五禽戲“外練肢體、內養五臟”的精髓,又增加了趣味性。科學測試表明,長期練習校園五禽戲可有效促進青少年血液迴圈、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身體素質、促進青少年生長髮育。

為積極配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培訓在形式上作了調整,由集中統一改為分期分段分場地培訓。在為期五天的培訓時間裏,300余名體育骨幹教師接受了校園五禽戲(小學版、初中版、高中版)的功法理論和技能培訓。

本次培訓進一步提高了亳州市體育骨幹教師的理論水準和功法技能,有助於充分發揮中華傳統體育項目校園五禽戲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學校體育發展新局面,讓中華傳統體育在校園綻放光彩。(圖文來源:亳州市文化旅遊體育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