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新疆天山南麓和碩縣14萬畝工業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鋪開

時間:2024-04-10來源 : 中國新聞網作者 : 楊家佳 代辰冉 高蘇榮

眼下,隨著氣溫逐漸回升,位於天山南麓的新疆和碩縣14萬畝工業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鋪開,田間地頭隨處可見辣椒種植戶移栽辣椒幼苗的身影,一派繁忙春耕景象。

日前,記者在和碩縣塔哈其鎮辣椒育苗基地看到,一車車辣椒幼苗從育苗大棚運往高標準農田。在種植戶唐苗苗的辣椒種植地裏,辣椒移栽機不停地來回穿梭,有的人忙著搬運育苗盤,有的人忙著向移栽機放苗,一株株辣椒幼苗在移栽機的“吞吐”下,精準栽種到農田裏。大田中已移栽好的辣椒苗為廣袤土地鋪上一層新綠,勾勒出一幅美麗的春耕生産畫卷。

和碩縣塔哈其鎮種植戶唐苗苗説:“這幾年種植辣椒效益不錯,我已經連續種了好幾年了,感受最深的就是相比於人工移栽,機械移栽保苗率高、生育進程快,省用工成本,還可以有效提升辣椒的品質和産量。”

和碩縣北倚天山,南瀕博斯騰湖,光熱資源充足,土地資源豐富,降雨量少,無霜期長,十分適宜辣椒、葡萄、番茄等作物的生長,是全疆優質辣椒種植區。近年來,和碩縣大力推廣工業辣椒種植,促進紅色産業發展,辣椒種植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在辣椒種植中廣泛推廣應用育苗移栽、膜下滴灌、水肥一體等技術,實現了育苗標準化、移栽規模化,在保證辣椒産量和品質的同時,也讓農戶真切感受到農業新技術帶來的實惠。

和碩縣全力助推辣椒産業提質增效,統籌推進種植規模化、管理標準化、加工産業化,産業集群化,實現了由單一種植到全産業鏈發展的轉型升級,初步形成辣椒育種育苗、種植采收、加工銷售、檢驗檢測等産業鏈條,小辣椒成了富民強縣的大産業,成為助推鄉村振興的特色優勢産業。(楊家佳 代辰冉 高蘇榮)

(責任編輯:李鑫)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