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廣西淩雲:滿山茶飄香 春茶採摘忙

時間:2024-04-10來源 : 中國新聞網作者 : 袁永勇

近日,氣溫回暖,春風拂過,廣西百色淩雲縣一處茶園勃勃生機,一株株茶樹吐露出新芽,茶農們頭戴遮陽帽,腰挎竹簍,穿梭在青綠之中,忙碌地採摘著春茶嫩葉,各茶企也開足馬力加工茶青。

採春茶就是跟時間賽跑,每年清明前後十天是春茶採摘的黃金時期。“隨著氣溫變暖,春茶長得快,如不及時採摘,很容易變老,口感就會變差。”有多年種茶經驗的茶園負責人吳廷帥深諳此道。

“我們每天都來採茶,一般能採五六斤,多的時候能採八九斤,根據採摘的茶青品質,每斤可得到25到35元的酬勞,每天都有一筆不錯的收入。”茶農唐金花一大早便來到茶園採茶,她腰間的竹簍逐漸裝滿了嫩綠的茶青。

在淩雲縣金字塔白毫茶業茶園中,層層疊疊的茶葉梯田間,每天有近50名身挎竹簍的茶農,在青綠的茶樹間來回穿梭、指尖翻轉,在一捏、一提、一放間,片片鮮嫩的茶葉快速放入茶簍,採摘春天的第一抹“嫩綠”。

“喝春茶,喝的是它的鮮爽度,我們當天採的茶青就算是通宵我們也要加工完,次日就銷往中國各地,成為市場上的搶手貨。”吳廷帥介紹説。

據了解,2023年,淩雲縣全縣茶園面積11.6萬畝,幹茶産量8441.41噸,實現綜合産值7.42億元,帶動約3萬人吃上“茶葉飯”。(袁永勇)

(責任編輯:李鑫)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