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油菜花綻放鄉村“花樣經濟”

時間:2024-04-03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衛曉敏 陳君

4月1日,在春風的吹拂下,肥東縣牌坊鄉草廟社區的大片油菜花如期開放,在風中搖曳生姿,花香四溢,吸引著周邊群眾和過往遊客駐足觀賞。500畝油菜花為大地染上燦爛金黃,描繪出一幅農村美、農業興、農民富的鄉村振興美好圖景。

“這塊原本是荒地,2022年我們對這一片地進行了重新規整。”

據了解,草廟社區找回的耕地全部由社區合作社代為管理,油菜和小麥的收入也將全部納入村集體經濟,豐富村集體經濟收入來源。這種激活土地資源,壯大村集體經濟的發展模式也是牌坊鄉探索集體經濟發展壯大的有效途徑。

下一步,牌坊鄉草廟社區將在良種種植、規模産業的基礎上繼續探索新的創收形式,將傳統種植業與鄉村旅遊相結合,發展起賞花旅遊、研學教育、休閒娛樂、增收致富為一體的“花樣經濟”,增加農民收入,壯大村集體經濟收入。

(記者 衛曉敏 陳君)

(責任編輯:李鑫)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