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鎮寧丁旗街道:千畝桃花開 美景迎客來

時間:2024-03-28來源 : 人民網-貴州頻道作者 : 郭佳麗

三月春風拂面來,千樹萬樹桃花開。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近日,鎮寧自治縣丁旗街道桃源村的千畝桃花迎著春光,競相綻放,一朵朵桃花挂滿枝頭,吸引了一撥又一撥遊客紛紛前來賞花踏青,盡情享受無限春光。

走進丁旗街道桃源村的千畝桃園基地裏,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花如朝霞般燦爛。一株株桃花像一片片粉紅雲霞般嬌艷動人,如詩如畫的美景吸引遊客紛至遝來,或三五成群,或兩兩相伴,穿梭于花叢中,時而駐足觀賞,拍照留念,在這暖融融的春光裏盡享桃花美景,感受濃濃春意。

遊客楊倩告訴筆者,平時自己就很喜歡吃桃子,但今天還是第一次走進桃花園,這裡的桃花非常漂亮,非常適合拍照和打卡,過幾天還要帶家人一起過來拍照。

春有約,花不誤。伴隨春天的腳步,桃源村也被桃花裝點得如詩如畫。桃林裏除了有桃花的美景,還有很多遊客都準備了不少漂亮的服裝,在桃林裏與好友翩翩起舞,並用手機記錄美好瞬間。

遊客廖曉蘭説:“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來這裡賞桃花,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於是今天我就和朋友約好一起來欣賞遊玩,景色確實很美,值得一來。”

據了解,從2013年開始桃樹種植成了桃源村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現如今,桃源村家家戶戶都種上了艷紅桃。當初的幾畝桃林已變為2600多畝的桃園,每一年的收入達到1000多元。近年來,桃源村更是充分發揮産業基礎和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發展桃産業,助力農民增收,桃花美景也成了桃源村的亮麗名片。

桃花盛開不僅為遊客帶來一場視覺盛宴,也展示了鄉村宜居環境的持續改善。在桃花的映襯下,春天的氣息愈發濃厚,吸引無數遊客賞花踏青、休閒遊玩,樂享春日的美好。下一步,丁旗街道桃源村將依託豐富的桃樹資源打造旅遊名片,開展賞花遊、採摘遊等體驗式鄉村遊,通過農、文、旅融合發展,不斷發展特色産業、讓鄉村“桃”味香飄更遠,提升農産品附加值,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推鄉村振興。(郭佳麗)

(責任編輯:李鑫)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