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巴中平昌:栽下小樹苗 開出致富花

時間:2024-03-13來源 : 人民網-四川頻道作者 : 張書浩

3月11日,在巴中市平昌縣青雲鎮青林社區的金銀花種植基地裏,農戶們揮舞著鋤頭,挖出一個個小土坑,將金銀花樹苗栽入其中,隨後覆土、澆灌,田間地頭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

一大早,青雲鎮農業服務中心技術員丁寧就來到青林社區金銀花種植基地。趁著縣農業農村局從山東引進的金銀花苗“北花一號”剛送到,他來現場指導農戶栽培來自遠方的“致富”苗。

“金銀花易種植、好管護,只要適時除草、施肥及修枝整形,到了採花期忙一段時間就好。而且投資少見效快,操作技術簡單易學,特別適合我們這片山區地段種植。”丁寧對農戶説。

據了解,“北花一號”金銀花是山東道地金銀花主産區傳統品種“大毛花”的自然變異種,採用系統育種方法,經過長期定向培育而成,是少有的適應性強、推廣性廣、經濟效益高的優良品種之一,密植園豐産期畝産幹花可達120公斤以上。

“這原本是一片30多畝的退耕還林地,現在我們在這發展金銀花種植。今年我們社區計劃種植50多畝,明天5月就可以採花並看到收益。”青雲鎮青林社區黨支部副書記李美強説。

在離青雲鎮青林社區不遠的龍寨村金銀花種植基地,20余名農戶在農技人員的帶領下,進行翻土、打窩、拌肥、施肥、栽種等工作,現場同樣熱鬧非凡。

“我們整合集中連片土地100余畝,在3月中旬可以全部栽完。”青雲鎮龍寨村黨支部書記邱林説。

為打消業主顧慮,確保産業盈利增收,青雲鎮各村(社區)廣泛採取“公司+村集體+農戶”的發展模式,以保底收購合同兜底,讓金銀花産業真正實現技術有支撐、資源有優勢、銷售有保障。

“目前已栽種200畝金銀花,計劃再種植500畝左右,可以帶動全鎮610多戶參與其中,幫助提升村集體經濟,助力群眾增收。”青雲鎮副鎮長陳泓吏説。

據該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平昌縣計劃種植金銀花5000余畝,目前已經栽植1000余畝,拌地2000多畝,分佈在蘭草、青雲、澌岸等7個鄉鎮20余個村,計劃未來3年栽植達到2萬畝,實現年産量5000噸,産值突破1.5億元。(張書浩)

(責任編輯:李鑫)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