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農耕忙 不負瀾滄春日好時節

時間:2022-03-3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董琳

春日的瀾滄,梯田灌水,春耕農忙。沿著山勢,層層鋪疊的南美梯田,在春日大地上泛起粼粼銀光。

雲南省普洱市瀾滄縣大山鄉南美村是一個離縣城200公里的小村落,每年春耕時節都能繪就一幅“大地油畫”。梯田,成了藏在這大山深處的鄉村畫卷,也是當地人安身立命的“本錢”。

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的南美村,農業成為了其主要産業,全村糧食總産量110.22萬公斤,農民每人平均有糧434公斤。在傳統農耕已不多見的今天,大山鄉南美村人卻依然保留著中國特有的農耕之美。梯田裏捲起褲管輕扶鐵犁的農民,拉著犁鏵一路向前的耕牛,春風、泥土、勞作在大地上的南美村民……山野村莊,田園風光,樸實又打動人心。

除了山野明媚的田園之美,南美村還擁有著濃郁的民族風情。這裡多民族雜居,全村所轄的6個自然寨、9個村民小組裏,漢、拉祜、佤、彝、哈尼、傣等多個民族共同生活,少數民族佔總人口的50.88%,民族文化交融共生,生活形態各有特色。(董琳文/圖)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