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雲南德欽:特色鄉村旅遊助力群眾增收致富

時間:2022-03-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武剛

雲南省迪慶州德欽縣佛山鄉江坡村説打村民小組,位於世界自然遺産“三江並流”腹地,與梅裏雪山隔江相望。這裡群山聳峙,村莊與山野間桃樹遍佈,每年春深時,便成了“桃花村”,在當地素有“桃花源”的美譽。而更神奇的是山頂一眼小湖,名曰“雪達湖”,湖面倒映著梅裏雪山,特別是清晨的日照金山,別有一番意境,也因此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及遊客。

(雲南省德欽縣佛山鄉江坡村説打村民小組全貌  張武剛攝)

(雪達湖梅裏雪山倒影   程曦供圖 )

如此美麗之地,在幾年前還是德欽縣扶貧重點村。自開展脫貧攻堅以來,該村順勢而為,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及生態産業。2018年,廣東省佛山市的一家旅遊開發企業與德欽縣佛山鄉合作,投資8000萬元,成立梅裏雪噠湖開發有限公司,與説打村民小組聯手打造面朝雪山、春暖花開的高端鄉村旅遊景點。截至目前已經完成了人行棧道、木屋酒店和9戶民宿的開發改造,並投入使用。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程曦介紹,遊客由公司統籌,按意願選擇農戶入住,收益村民和公司各佔50%,公司還給每戶每年1萬元的固定收益。

(改造後的民宿  程曦供圖)

該村小組通過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形成了環境因鄉村旅遊更美麗、産業因鄉村旅遊更興旺、群眾因鄉村旅遊更富裕,走出了一條獨具特色的鄉村旅遊之路。目前,説打小組完成了通組道路、入戶道路硬化和太陽能路燈建設等基礎設施完善項目,小組內戶戶通自來水、通電、通網。

“下一步,我們將結合迪慶州鄉村振興‘百千萬’示範工程建設,在現有基礎上計劃實施人蓄分離工程和村莊圍欄建設,從根本上解決傳統養殖方式帶來的環境問題,提升村容村貌,達到産業興旺、生態宜居的鄉村振興目標。”江坡村總支書魯茸扎史説。(張武剛)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