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特克斯縣榮獲“2021年全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榮譽稱號

時間:2021-11-10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嚴俊琴 馬慧龍

近日,《中國縣域旅遊競爭力報告2021》在北京發佈。《報告》對2020年我國縣域旅遊發展情況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第四屆全國縣域旅遊競爭力評價工作,發佈了“2021中國縣域旅遊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和“2021中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市”。特克斯縣榮獲“2021年全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榮譽稱號。

近幾年,特克斯縣以“泛休閒、慢生活”為主題,以鄉村振興為根本,把發展全域旅遊作為推進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通過全域旅遊建設帶動和促進了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旅遊業快速發展也為酒店業帶來機遇和挑戰,特克斯縣95快捷酒店經理巴·喬力門談起這幾年旅遊業旺盛發展帶來良好的經濟效益,對今後酒店的發展更增進了信心。酒店經理巴·喬力門説:“我們特克斯縣旅遊資源很豐富,一到夏天有很多外地遊客到特克斯來遊玩,夏天的時候有很多顧客會提前預訂房間,我們酒店也會做好更多的服務,提升自己的服務品質,給客人帶來更好的體驗,也希望我們特克斯縣會越來越好,吸引更多的遊客到特克斯縣來遊玩。”

世界自然遺産地喀拉峻,西北最大、新疆唯一的鐘乳石溶洞科桑溶洞以及著名的闊克蘇大峽谷、九曲十八彎、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八卦城、國家歷史文化名村瓊庫什臺、原始森林、草原石人、烏孫古墓、遠古壁畫等景點都位於特克斯縣境內。2021年,景區管委會緊緊圍繞全縣發展大局,牢固樹立全域旅遊發展理念,堅持規劃先行,項目帶動,市場推廣,開放合作,全面推進“旅遊+”戰略,不斷提升喀拉峻景區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水準,積極推進標準化建設,多措並舉開展旅遊行銷,加強打造龍頭示範景區,全力推動特克斯縣全域旅遊發展。特克斯縣八卦名城旅遊風景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婁建偉説:“特克斯縣榮獲全國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市,説明旅遊業作為我縣的支柱性産業的戰略已初現成效,也是在縣委、縣人民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各行業、各部門執行“旅遊+”措施初步成果,今後我們將以生態立縣為根本,遵循立足我縣豐富的旅遊資源,緊緊圍繞打造全域旅遊目的地為目標,著力從景區創建、基礎設施建設、旅遊服務設施及服務品質提升等方面狠下工夫,為實現我縣“雙5A”,“雙適宜”目標夯實基礎。”

近年來,特克斯縣堅持“全域旅遊”發展理念,深入實施自治區“旅遊興疆”“文化潤疆”戰略,依託伊犁州“五地七方”共建全域旅遊的條件和優勢,著力打響“歷史文化名城”“世界自然遺産地”“特克斯民宿”三大旅遊品牌,推動“世界喀拉峻·中國八卦城”文旅融合發展,努力把特克斯建設成為全國乃至世界有影響力的旅遊目的地。今後,特克斯縣將圍繞“加快世界級旅遊精品建設,全力打造伊犁國際旅遊谷”的發展目標,堅持規劃為先,注重打造和設計全域化旅遊概念,加快景區和城市、景區和旅遊小鎮、特色社區一體化建設力度,大力發展休閒旅遊、康養産業等新型服務業,補齊公共旅遊設施短板、實施旅遊品牌提升工程,逐步拓展疆內外旅遊市場、優化了旅遊服務環境,吸引了更多的社會資本積極投資,豐富了我們旅遊産品的供給,能夠更好地滿足遊客的需要。全方位、多渠道提升旅遊新形象,不斷創新旅遊産業集聚模式,構建全域旅遊空間新格局。

特克斯縣文旅局挂職副局長娜迪拉·濤瀾表示:“這次“旅遊潛力百強縣市”這個稱號,它不只是一個稱號,也意味著我們這個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領航員”。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全域旅遊”發展理念,深入實施自治區“旅遊興疆”“文化潤疆”戰略,深度挖掘文化旅遊資源,加快公共設施再完善、服務品質再提升、營商環境再優化、智慧文旅再推進,持續打響我們“歷史文化名城”“世界自然遺産地”“特克斯民宿”三大旅遊品牌,推動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努力把特克斯縣建設成為全國乃至世界有影響力的旅遊目的地。”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