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安圖縣已連續四年入選“中國最美縣域榜單”

時間:2021-09-29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佚名

近日,2021中國最美縣域榜單在第17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全國生態旅遊高峰論壇上發佈,安圖縣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安圖縣已連續四年入選“中國最美縣域榜單”。

近年來,安圖縣注重做好頂層設計,全力構建了以“阡陌風情、百里詩畫”“冰雪風韻、千里穿越”的二線,“多元融合、文化鮮明”的兩核,“獨具特色、內涵豐富”的九鎮統領全縣旅遊發展的“二線、兩核、九鎮”全域旅遊發展格局,打造出南部“三鎮聯動”、中部“線性體驗”、北部“一心兩翼”的“3—3—3”旅遊産業空間佈局。堅持內外互動、合作共贏,依託長白山海關,打造安圖長白山邊境旅遊試驗區,輻射面積覆蓋安圖全域。茶條村、東清村、松花村等一批鄉村旅遊景點特色鮮明。建成奶頭山抗日遊擊根據地紀念館、寒蔥溝東北抗日聯軍第二軍紀念館等一條紅色旅遊經典線路。同時,全力推動長白山千里冰雪穿越國家級風景道、長白山雪嶺景區、長白山雪嶺生態森林旅遊驛站等項目。目前,安圖縣已打造出國家4A級景區7個、3A級景區6個、2A級景區4個。

據了解,中國最美縣域是人民日報品牌戰略升維工程重點項目。中國最美縣域榜單以縣域生態美、人文美、産業美為評價標準,是國家級公益性榜單。發佈中國最美縣域榜單的意義與宗旨在於“發現美、傳播美、享受美”,為全國遊客提供可供選擇的旅遊目的地,不斷滿足人們對旅遊這一美好生活的無限嚮往。(安圖縣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