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普洱景東水果年産值達2.07億元

時間:2021-09-1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周躍忠 王格子陽 周蕓

近年來,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把發展特色農業作為産業振興的突破口,依託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和水土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科學佈局特色産業基地,並以市場需求為導向,調整品種結構,大力發展晚熟芒果、柑橘等水果,經過多年的發展,種植面積達68242畝,年産值2.07億元,切實讓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車道。

近日,記者走進錦屏鎮董報村柑橘種植大戶歐陽宗的保種植園裏,放眼望去,滿山圓潤飽滿的沃柑、椪柑密密麻麻的挂滿枝頭,沉甸甸的果實把枝條壓彎了腰,碩果纍纍,豐收在望。

2016年以前,歐陽宗保以前他一家主要靠種植糧食和務工維持生計,在村兩委的動員下,在自家荒山上種植開始發展柑橘産業,並逐年擴大規模,成立了宏展桔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在夫妻兩精心照料下,現在他家的70多畝柑橘進入了投産期。

董報村村民歐陽宗保家種了七十畝,金秋沃、沃柑、椪柑和晚綠四個品種,今年預計産量100噸左右,100噸按行情預估毛收入可能35萬元左右。

一人富不算富,鎮董報村村“兩委”按照“一村一品”的發展思路,充分利用荒山荒地種植柑橘産業,將傳統農業中的劣勢轉化成為現代農業的優勢,引進種植大戶,以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種植模式發展柑橘産業。我們以合作社運營就是給農戶提供技術,技術管理這一塊,還有就是銷售農戶找不到銷路,跟他們引進外面老闆來統一收購。”

據了解,董報村全村共有416戶人家種植柑橘5000畝,至今已基本挂果2800畝,2021年預計橘子産量達8400噸,産值約3300萬元。

今天的董報村,群眾生活水準有了顯著提高,帶著“幸福生活是奮鬥出來的”信念向鄉村振興大步邁進。(周躍忠 王格子陽 周蕓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