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大邑縣堅持綠色發展 打造全域公園

時間:2021-06-18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佚名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政府黨組成員溫坤

6月16日—17日,第七屆綠色發展論壇在京舉行,論壇以“小康路上的綠色力量”為主題。活動現場,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政府黨組成員溫坤表示,大邑縣做的堅持既要把生態保護好,又要把生態利用好,走出一條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據溫坤介紹,大邑縣地處成都平原西部,是一座擁有平原、山丘、湖泊、溫泉、森林、高原、雪山于一體的詩意小城。這裡生態環境優越,全縣植被覆蓋指數、環境品質指數居成都市前列。

溫坤説,近兩年,大邑縣堅決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塑造“推窗可見韆鞦瑞雪、開門即是碧水藍山”的雪山大邑獨特標識。

一是抓好頂層設計,打造全域公園。積極構建“縣城+3大産業功能區+9個特色鎮+200個川西林盤”的“1392”發展格局;堅持全域公園城市建設理念,跨鎮規劃建設西嶺冰雪世界樂園、安仁世界博物館小鎮公園等12個美麗公園。

二是抓好生態保護,留住碧水藍天。修復提升雪山生態水系,依法有序整治小水電,還水于河、還瀑布于森林,全縣21座水電站接入四川省水電站生態流量動態監管系統。強化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梯度構建生態區、綠道、公園、小遊園、微綠地“全域增綠”五級綠網,建成天府綠道58.5公里。

三是抓好資源利用,促進價值轉化。大力推進西嶺雪山冰雪運動城、安仁中國博物館小鎮和大邑綠色智造等覆蓋全域的3個市級産業功能區建設。聚焦文旅産業發展,大力推動“旅遊+”體驗項目建設,推動旅遊+科技、旅遊+網路視聽、旅遊+音樂、旅遊+會展等新型消費場景打造。

溫坤説,下一步,大邑縣將以建設“雪山下的公園城市”和“高品質發展攻堅年”為統領,努力建設創新引領的高品質發展活力區、協調共榮的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綠色生態的公園城市先行區。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