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縣域旅遊 經濟觀察 縣區風采 最美縣區 一縣一品

雲南安寧:三月春風來 萬畝梨花開

時間:2021-03-17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王建平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近日,雲南安寧梨花園萬畝梨花盛放,迎來了眾多賞花遊客。遊客們三五成群穿梭其中,在潔白如雪的梨花叢中合影留念,嬉笑流連,其樂融融。

安寧縣街和八街種植梨樹歷史悠久,樹大型美,兩地梨花連片開放近萬畝,似白色的汪洋,還未走近,便暗香撲鼻。(王建平)

八街賞花點推介:

摩所營老少管所園區:梨樹歷經四十年風霜如一群淵博的老者,仍然挺立著,樹枝下垂,梨花挂在枝頭,就像是挂著數不清的棉花點點,是攝影愛好者和書畫愛好者的好去處。

八街紅梨基地:600畝梨樹整齊排列如哨兵一般,花朵密密匝匝,猶如雪壓枝頭。另一邊是成片緋紅的桃花正在絢爛開放,真是桃紅梨白競芬芳。

八街集鎮南湖:千畝梨樹如一片看不到盡頭的白色海洋,路邊是兩排燦爛的櫻花,真是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競相開放。

踏春賞花之外,還可以品嘗八街傳統工藝製作的涼卷粉,其味道酸甜爽口,是難得的解饞小吃。當然,各種紅梨産品和玫瑰土特産也不容錯過。

縣街賞花點推介:

王家莊馬廠村:王家莊有一片梨園,位於馬廠村小組,面積約200畝,為紅梨品種。梨花盛開的時節,從縣八公路駕車經過的遊客都會被這裡的景色所吸引,駐足觀賞。梨花靜靜開放,花若離枝,置身於梨花樹之間,在草木復蘇的大地中漫步,滿徑飄香。

縣街村下元良村:縣街村梨花具體位置在縣街村至下元良村公路上方。好義、大紅祥、縣街村三個村小組的紅梨,是縣街街道紅梨種植基地,面積大概800多畝,待梨子成熟時還可供遊客採摘,大部分紅梨直接被商家收購銷往各地。

雁塔村:雁塔村委會轄區內的梨花主要在上西元、禮義、雁塔、山口四個村小組開放,這幾個地方共種植紅梨1538畝,在縣街紅梨種植面積中位列第一,同時也是縣街街道的紅梨主産區。雁塔村在2019年被列為昆明市都市驅動型鄉村振興創新實驗村,整個村落以花巷雁塔、農旅雁塔為主題,景色怡人。因此,到縣街賞梨花,必定不能錯失雁塔這個好地方。

【小貼士·賞花路線】

自駕:1.昆明——安寧西收費站——安寧——安八線——南環線縣八公路紅綠燈交叉口——縣八一級路——縣街——八街;2.昆明——草鋪收費站——縣草公路——南環線縣八公路紅綠燈交叉口——縣八一級路——縣街——八街;3.昆明——安寧西收費站——南環線——南環線與縣八一級公路紅綠燈交叉口——縣八一級路——縣街——八街。

公交:在昆明長水機場、高鐵南站、昆明西站、壹號廣場、南部客運站、北部客運站、西北部客運站、昆明火車站,均可乘坐前往安寧的客車到達安寧,在安寧客運站轉乘9路、13路公交車,即可到達縣街。在安寧客運站轉乘9路、附9路公交車,即可到達八街。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