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江街道各文化禮堂開展“我們的節日——冬至”系列活動

時間:2023-12-22 20:00:00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濱江街道

冬至既是二十四節氣中一個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為了讓轄區居民了解冬至節氣的傳統習俗,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溫州市鹿城區濱江街道各文化禮堂積極開展“我們的節日——冬至”系列活動。

製作糯米飯 濱江街道供圖

在冬日的暖陽下,鹿城區濱江接街道陡門文化家園瀰漫著糯米的香氣。一場盛大的“情暖冬至感恩有你”活動在此舉行,志願者們熟練地淘洗、蒸煮糯米,熱情的氛圍猶如糯米一般粘稠。當糯米飯被倒入石臼,大力士揮舞木槌,糯米飯逐漸變得粘稠,仿佛變魔術般化為了麻糍。居民們圍聚一堂,品嘗著香氣四溢、熱氣騰騰的麻糍,讚嘆聲此起彼伏。這次活動不僅讓居民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更增進了鄰里之間的情誼,讓冬日的陡門社區溫暖如春。

手工挂飾DIY活動 濱江街道供圖

在鹿城區濱江街道蒲州文化禮堂,一場充滿創意和熱情的冬至手工挂飾DIY製作活動正在開展,吸引了大批社區居民和孩子的熱情參與。活動現場,孩子們在志願者的帶領下動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冬至挂飾,他們或剪、或貼、或畫,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將一片片普通的材料變成了精美的藝術品。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不僅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和創造力,還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動還贏得了家長們的一致點讚,他們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讓孩子們在快樂中成長,還為社區營造了和諧、溫馨的氛圍。

冬至慶典——“良辰添喜樂,歲暮話團圓” 濱江街道供圖

冬至日,鹿城區濱江街道桃花島文化禮堂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冬至慶典——“良辰添喜樂,歲暮話團圓”,活動現場熱鬧非凡,義工們製作美食,黨支部慰問環衛工人,醫療機構提供健康服務,市場監督局普及食品安全知識。此次活動不僅弘揚了中華傳統民俗文化,更促進了社區鄰里之間的交流與互動,進一步增強了社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這場盛大的冬至慶典成為了一個溫馨、和諧的社區盛宴,讓每一個參與者都感受到了家的溫馨和團圓的幸福。(濱江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