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江街道開展“情暖冬至日、幸福食安城”主題活動

時間:2023-12-22 21:00:00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陳俊文

冬至到,幸福到。冬至是中國農曆中一個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為了讓轄區居民群眾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氣息,營造創建國家食品安全城市的濃厚氛圍。12月14日至20日,溫州市鹿城區濱江街道組織社區開展“情暖冬至日、幸福食安城”主題活動。

活動內場 濱江街道供圖

活動內場,工作人員利用社區LED大屏打出食品安全宣傳海報。並向做糍粑的志願者和社區居民分發食安宣傳冊頁,詳細解答食品安全問題,倡導群眾積極提高食品安全站位,共同維護食安社會。

活動外場 濱江街道供圖

活動外場,居民志願者們聚在一起,煮湯圓、品湯圓。湯圓的香氣吸引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絡繹不絕。工作人員將一碗碗湯圓遞到附近群眾、保潔工人、外賣小哥、快遞員等手中。

志願者宣傳食品安全知識 濱江街道供圖

大家在煮湯圓,品湯圓的同時,工作人員圍繞“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如何投訴”、“如何預防食物中毒”、“冬季食品安全飲食常識”三個方面開展針對性的宣講,進一步增強了群眾的自我保護意識和維權意識。

隨後工作人員把一份份煮好的湯圓送到轄區農貿市場經營戶的手中。讓他們感受到傳統節日的氛圍,並向商戶和群眾發放了相關宣傳資料,宣傳食品安全等知識,強化商戶食品安全責任,規範人員行為。提醒商戶和消費者同心共護食品安全,營造良好的市場經營秩序環境。

通過此次一系列活動,在轄區內營造濃厚的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氛圍,不斷擴大居民群眾對創城的知曉率,形成人人知曉、人人支援、人人滿意的共用食品安全工作成果的良好局面。(陳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