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開展“凝聚社會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活動

時間:2023-12-04 17:00:00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大南街道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6個“世界艾滋病日”,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艾滋病防治工作高品質開展,營造全民廣泛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圍,提高居民艾滋病防控健康知識水準,近期,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計生協聯合溫州市、區疾控預防控制中心,馬鞍池社區計生協,南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馬鞍池公園北門開展了為“凝聚社會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多方式開展宣傳教育 大南街道供圖

活動現場通過懸挂主題宣傳條幅、擺放宣傳展牌、趣味遊戲、諮詢、發放計生用品等多種形式宣傳方式並結合免費的HIV、丙肝抗體檢測、測量血糖、測量血壓等,得到了居民的廣泛關注與參與。現場工作人員耐心為轄區居民解答健康問題,為其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識,講解了艾滋病的危害與預防措施。針對轄區內的老年人,特別安排了工作人員為其解説,希望引起老年人對艾滋病的重視。

與此同時,在第36個“世界艾滋病日”到來之前,大南街道計生協緊扣主題口號在各社區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如在白鹿洲鄰里食堂、虞師裏社區大廳、花柳塘瑞霞公寓、山前街美人臺大廈、老年人大學、雙蓮橋得月花園等地並結合社區自己特色的系列宣傳活動,使轄區的居民對艾滋病的危害有了更直觀的認識,消除了人們談“艾”色變和遇“艾”恐慌的心理。

艾滋病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問題,活動引導社區廣大居民成為防治艾滋病、關愛艾滋病人的傳播者及實踐者。全社會要共同參與,共同抗擊艾滋病,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