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與你“童”行!大南街道兒童友好綠色生活體驗館上線

時間:2023-12-04 17:00:00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大南街道

低碳生活既是一種生活方式,同時更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環保責任。為提升少年兒童的低碳意識,推動形成崇尚節約、合理消費、綠色低碳的生産生活方式,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以全國首家綠色生活方式體驗館為基礎,全面開展適兒化改造提升,打造與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相融合的綠色研學新基地。

館內特色活動 大南街道供圖

據悉,大南街道堅持兒童優先發展,從兒童視角出發,對該綠色生活館內兒童桌椅、講臺、環保設施等進行適兒化改造,並通過樓道、花壇等彩繪塗鴉,為孩子們打造可看可學可玩的研學好去處。

館內設有智慧單車互動遊戲區域,來自轄區內各所校園的老師帶著孩子們通過參觀館內綠色環保設施,開展綠色講座、“變廢為寶”剪紙手工課等,讓孩子們感受綠色生活方式,在玩中學、做中學,真正做到寓教于樂。

據了解,大南街道秉持“1+n”的綠色環保宣教理念,即以兒童友好綠色生活體驗館為核心,多個綠色研學基地輻射全域。通過與馬鞍池小學聯合共建環保研學基地——清池,為兒童提供綠色研學的場所,通過現場實踐教學、項目化實驗,深化對少年兒童的綠色生活理念教育。(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