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新體驗!大南街道兒童友好應急體驗館煥新顏

時間:2023-11-30 16:17:15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大南街道

2023年,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為打造兒童友好全域研學圈,依託大南中心城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項目,以“童建南門·童享未來”為主題,對鹿城區安全科普教育基地進行適兒化改造,為兒童提供應急安全教育新體驗,成為兒童研學打卡好去處。

改造前後對比 大南街道供圖

據了解,大南街道通過對館內消防安全設施提升,館外墻面彩繪和整體環境優化,深化對少年兒童的安全教育。

館外,採用孟菲斯平面設計,通過明快、風趣、彩度高的明亮色調和規律幾何圖案,使兒童更容易捕捉建築,也可以提高兒童對色彩搭配的認知。同時,對周邊花壇進行整體環境優化,場館周邊環境實現全面蝶變。

館內,利用實物教學、多媒體設施等形式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同步改造提升兒童沉浸式防溺水體驗設施、中小學應急避險體驗系統等,建成集科普展示、虛擬體驗和實訓演練為一體的兒童友好安全應急救護體驗基地。

接下來,大南街道將充分圍繞各特色主題開展宣傳、參觀、科普講座、文化沙龍等活動。強化重點人群教育培訓打造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立體化安全宣傳教育新格局,為全區各行業開展安全培訓工作提供有力支援和保障。(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