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雙蓮橋文化禮堂舉辦“銀齡樂學 智享生活”智慧機攝影課活動

時間:2023-11-23 16:30:10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大南街道

為使老年人更好融入智慧化生活,讓“智慧生活”點亮夕陽紅。11月22日,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雙蓮橋文化禮堂舉辦了“銀齡樂學 智享生活”智慧機攝影課活動,讓老年人“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了”,享受智慧生活帶來的便利。

活動現場 大南街道供圖

活動現場,來自鹿城區隔壁鄰舍志願者協會的小王老師首先耐心講解了智慧手機的入門知識,然後重點講解了手機相機基礎設置、拍照取景調光及手機攝影等。特別針對老年人喜歡拍攝的景色、花草、旅遊照等重點講解了構圖的方法,深入淺出,明白易懂,老年學員們聚精會神地傾聽。老人們自己點開智慧手機,開始實踐剛才學到的各種使用小技巧,文化禮堂工作人員則在一旁認真解答老人們遇到的問題,並手把手教老人們如何操作。“以前有手機但是不會用,每次都要麻煩孩子們,這次的培訓真不錯,特別適合我們老年人!”在場的老人讚不絕口。

通過本次活動,老年人基本掌握了智慧手機拍照方法,提升了老年人的拍攝參與意識和能力,助力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享受“智慧生活”。接下來雙蓮橋文化禮堂將會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提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水準,讓居民獲得更多的知識和快樂。(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