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鹿城大南街道助力“浙有善育”開展優生優育講座

時間:2023-11-22 11:02:52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

優生優育是我國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的內涵延伸,是保障家庭幸福、提高人口素質的重要工作。近日,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計生協、雙蓮橋社區計生協聯合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轄區初恩悅裏月子中心接待室開展優生優育講座。此次講座特別邀請了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主任護師範淑麗向轄區育齡婦女普及優生優育知識。

講座現場 大南街道供圖

講座中,范主任首先針對孕婦中期的身體變化、胎兒身體發育特徵、産前檢查、常見不適與處理、營養與保健、胎教的種類和方法等做了詳細講解。接著,為了提高準備孕育二孩三孩的女性尤其是高齡婦女優生優育保健意識,范主任重點對孕期保健、孕期身心狀態調整、預防出生缺陷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最後范主任與大家進行現場互動,根據自己多年的臨床經驗,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種問題,為她們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通過開展這次活動,育齡婦女優生優育科學知識得到普及,計劃懷孕夫婦享有了科學規範的孕前優生指導,滿足了育齡婦女對優生優育的多層次需求,促進人口素質提高,增進家庭幸福,實現了優生優育指導服務全覆蓋,受到社區育齡婦女的好評。(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