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溫州公安開展無人機禁飛集中宣傳活動

時間:2023-08-10 15:30: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為全力做好無人機禁飛宣傳,廣泛發動市民群眾參與亞運安保工作,共同築牢空中安全防線,形成“護航亞運、平安有我”的良好氛圍,8月9日,溫州市公安局聯合鹿城公安分局在溫州市體育中心南廣場開展溫州公安夏季行動暨亞運安保無人機禁飛集中宣傳活動。 

廣場上,一批行業最新機型的無人機整齊排開,溫州市無人機安全管理協會負責人講解展示各式機型和介紹無人機飛行執照考取流程,吸引了大批群眾圍觀學習,在這裡完成了無人機常識入門學習。

圖源:溫州市公安局

另一邊的現場演示上,只見在干擾器材的反制下,一架剛要起飛的無人機瞬間黑屏失聯。這是公安特警向群眾現場演示無人機反制技術,普及“黑飛”無人機的安全隱患,進一步提升群眾空域保護意識。安全飛行意識在實地演示中潛移默化地樹立起來。

圖源:溫州市公安局

什麼屬於“低慢小”航空器和空飄物?哪些行為會違反無人機法律法規?溫州市律師協會基層治理與鄉村振興委員會相關人員還為現場一些無人機興趣愛好者和“飛手們”講解溫州地區無人機禁飛區域普法宣傳,並提供相關法律諮詢。

圖源:溫州市公安局

活動現場,蒲鞋市街道、蔣家橋社區、橫河社區等工作人員還通過分發無人機安全宣傳傳單和亞運期間《“禁飛”通告》等,進一步擴大宣傳覆蓋面,提高無人機持有和使用者嚴格依法依規使用的意識。 

知識“學起來”,入門無人機常識;宣教“活起來”,樹立安全飛行意識;普法“動起來”,普及無人機法律法規;力量“聚起來”,合力營造濃厚氛圍。據悉,溫州公安將持續開展無人機管控治理工作,加強日常巡邏防控工作,嚴厲查處違法違規飛行行為,同時充分發動“群防群治”力量,為平安亞運保駕護航。(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