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公安局組織“亮曬比學”,護航發展闊腳步

時間:2023-07-25 15:49:1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為進一步推動全市公安在服務保障三個“一號工程”體現作為、展示形象,近日,溫州市公安局組織開展服務保障三個“一號工程”重點項目“亮曬比學”活動。

服務保障三個“一號工程”重點項目“亮曬比學”活動 圖源:溫州平安

這是一次幹事創業精氣神的“集中展示”,也是一份護航發展成效的“集中檢驗”。來自市公安局業務部門和各縣(市、區)公安機關的16個項目同臺競技,以ppt彙報形式“亮曬比學”,既晾出奮鬥實幹新形象,也曬出比學趕超精氣神。

這是一次改革力度與品質的切磋

發展是永恒主題,改革是持久動力。今年來,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圍繞上級決策部署、聚焦經營主體面臨的突出問題,以“11087•親清在浙裏”為企服務品牌為牽引,勇於探索、大膽實踐,通過加強制度重塑、政策供給,一系列助企惠企舉措不斷推陳出新。

市公安局食藥環知支隊深化智慧財産權保護聯合執法中心建設,強化智慧財産權全鏈條保護,並以數字化為引領創新開發“知鷹”預警打擊應用,全面提升智慧財産權保護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有效築牢溫商溫企智慧財産權保護“防火牆”;

鹿城公安創新推出大型活動“雙評制”,壓縮審批時間87%,節省評估費用90%,已惠及30余家企業,節省企業成本60余萬元;甌海公安以全省試點為契機,通過搭建系統架構、重塑業務流程、完善督導應用,實現涉企“柔性執法”首違不罰落實落地,從小切口提升了執法溫度;瑞安公安搭建警企共融聯盟,通過打造陽光受案平臺、提升執法辦案質效、延伸護企為企觸角,全力當好護航經濟發展的尖刀利刃;蒼南公安創新實施“井巷娘家”工程,打造高能轉型、高質育企、高效聚智為企服務新模式,今年來,已為企業累計提供法律諮詢300余次,挽回企業經濟損失300多萬......從強化知産保護到優化政務服務,從保障市場公平到強化柔性執法,全市公安服務保障三個“一號工程”成效不斷顯現。全市公安機關圍繞“執法”“政務”兩個方向,既充滿了守護“煙火氣”的決心,更包含著護航發展的堅定。

“親清在浙裏”圖源:溫州平安

這也是一聲集結衝刺的嘹亮號角

三個“一號工程”是我省深入實施“八八戰略”的使命所繫,是當下和今後一個時期必須堅定不移推進落實的重大戰略任務。三個“一號工程”如同三個馬力十足的“引擎”,持續推動我省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強力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走向縱深、取得實效。在亮曬中互鑒,在亮曬中互促,通過“亮曬比學”,全市各級公安機關相互賽實績、找差距、學經驗,為下階段衝刺積累信心、凝聚動力。大家紛紛表示,將積極吸納此次“亮曬比學”活動成果,把學習到的各地寶貴經驗化作源源不斷的前行動力,牢牢把握三個“一號工程”具體內容,圍繞“企業有感、群眾有感、黨政有感”這一目標,進一步激發改革內生動力和攻堅活力,繼續攻堅突破、克難奮進,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氣神,跑出護航高品質發展“加速度”。風勁潮涌千帆競,百舸爭流奮楫先。下步,溫州公安將圍繞重點項目加強統籌協調、重點培育,堅持一體謀劃、一體落實,圍繞惠企助企護企再發力再提升再優化,在護航發展中打造出更多溫州公安高辨識度“成果”。(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