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亞運安保實戰“集結拉練”啟動 堅決打贏亞運安保大仗硬仗

時間:2023-07-04 16:33:3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杜一川​ 翁一芳

亞運安保實戰“集結拉練”活動舉行。特警、武警、巡警……各個方隊莊嚴列陣,氣勢如虹,整裝待發。蘇巧將/攝

7月3日,溫州全市公安機關亞運安保實戰“集結拉練”活動啟動。溫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加波出席活動並宣佈活動啟動。

當天上午9時30分,活動正式開始。由公安、武警、民兵、消防救援、社會救援、保安等力量組成的12支戰隊有序跑步進場,列陣而立。“眾志成城,護衛亞運”“敢打必勝,勇當先鋒”,一聲聲威武有力的吶喊響徹雲霄。裝甲車、運兵車、山地車輛、全地形車等車輛方隊裝備陳列在人員方隊後方,展現了溫州公安過硬的實戰能力。

據悉,杭州亞運會溫州賽區共有3個競賽場館、1個亞運分村和4個訓練場館,並承擔部分足球小組賽、淘汰賽和全部龍舟比賽。自亞運安保啟動以來,溫州公安在省公安廳和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對標“做好最壞打算、最週全準備”的要求,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著力構建全流程、全方位、立體化的大安保工作格局,確保各項籌備工作高標準、高效率落地。為確保場館核心安全,溫州公安搭建了亞運安保智慧平臺,整合八大數字化應用場景,並配備水域巡邏摩托艇、無人機反制、排爆等高精尖設備,成立應急處置小組及安保專業隊伍,做到突發情況秒級響應、快速處置。另外,為確保涉亞運線路更加順暢、安全,溫州公安強化“常態、加強、超強”分流措施,設置了亞運優先車道,確保賽事交通和社會交通無感切換。

溫州市領導陳建明、陳寬、毛偉平、馬永信等參加活動。(杜一川 翁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