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部署會召開

時間:2023-02-03 15:58:5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序

圖源:溫州日報

近日,溫州市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部署會召開。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出席會議並作部署講話。

張振豐指出,抓好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是溫州做強做大“全省第三極”的基礎性支撐、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樣板的戰略性舉措、滿足群眾美好生活嚮往的關鍵性抓手。要錨定目標,全力打好整治提升攻堅戰,造大聲勢、形成氣勢、幹出實效,推動城鄉道路環境、農村人居環境加速蝶變,讓一條條城鄉道路變成一道道風景線,把一批風貌落後農村打造成為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打造處處有景、山水相伴、景城融合的全域美麗大花園;要以美麗風景打造美麗産業、做強美麗經濟,真正把“美麗”轉變為“生産力”。要整體謀劃、分步實施,做到一年見成效、兩年出亮點、三年大變樣;要拉高標桿、品質為先,堅持“幹就幹得最好、做就做到最優”;要政府主導、共建共用,形成“整治行動為人民、整治行動靠人民”的良好氛圍。

張振豐強調,推進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要以點及線,聚焦高速口、高鐵站、亞運通勤路線等重點實施攻堅,全面提升群眾的出行品質;要以線帶面,按照“車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標準,加強道路兩側環境治理,出重拳“拆違治亂”;要以文添彩,深入挖掘融入歷史人文資源,打造“一點一景”地域主題景觀;要以景興業,同步推進沿線土地綜合整治利用,推動“美麗公路+鄉村旅遊+特色經濟”融合發展;要以管促治,建立健全路域環境長效管理體系,確保整治不反彈。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要聚焦“十大亂象”,發揮典型示範引路作用,集中攻堅風貌落後村;要聚焦“三基三主”十大工程,對照未來鄉村和新時代美麗鄉村規範標準,大力倡導“十不十宜”,全力打造風貌示範村;要聚焦“一縣一帶一片”,推動“美麗盆景”向“連片風景”轉變,連片打造風貌示範區;要聚焦“常態長效”,凝聚和發揮好“新鄉賢”“科技人”“新農人”等群體力量。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健全比學趕超機制,堅持集約高效投入,營造良好聲勢氛圍,確保攻堅任務取得實效。

溫州市領導楊勝傑、李無文、王彩蓮參加會議。(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