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要遊溫州,“詩畫山水·溫潤之州”亮相“鐵路12306”APP

時間:2023-01-30 15:02:3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在“鐵路12306”上購買來溫車票的遊客驚喜地發現“詩畫山水·溫潤之州”城市形象出現在APP頁面上,十分“吸睛”!這是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為進一步打響“詩畫山水·溫潤之州”文旅品牌,助推溫州旅遊復蘇和快速增長,在“鐵路12306”APP【城市之窗】上線“回家過團圓年”系列宣傳活動。當遊客搜索“溫州”為目的地時,就可以看到相應的宣傳,為溫州擴大品牌宣傳力度,下好行銷先手棋。

圖源:“鐵路12306”APP

2023年春節期間,溫州市推出在溫過大年政策大禮包,開展百條線路遊溫州、百家民宿過大年、百店促銷旺市場、百家景點送大禮、百場活動迎新春等系列活動。包括雁蕩山、劉伯溫故里、江心嶼、石門臺、南麂列島等38家景區景點面向全國遊客推出春節免門票及惠遊政策,持續至2月5日,58家景區對全國醫務人員推出的免票遊政策持續至3月31日。同時溫州圍繞“百條線路遊溫州、百家民宿過大年、百店促銷旺市場、百家景點送大禮、百場文化活動迎新春”推出各類活動1287場。

圖源: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

年味民俗漸成時尚,文旅引流彰顯成效。2023年春節假日溫州市遊客量375.3萬人次,居全省第二,旅遊市場復蘇強勁!春節假日旅遊市場較2022年同期呈現強勁復蘇態勢,重點景區普遍出現遊客“火爆”現象,全域旅遊人數超過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準。

雁蕩山遊客集散中心 胡安明/攝
鹿城九山書會甌劇演出 圖源:鹿城區文廣旅體局

“鐵路12306”APP上線溫州【城市之窗】後,遊客在出行前打開鐵路12306搜索溫州,即可在出行前了解這座城市的風土人情和打卡美食美景,古老的甌越文化賦予了溫州深厚的底蘊。溫州通江達海、山城相擁、陸海交融,素有“東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這裡集山、江、海、湖、島、瀑之大成,有“中國三山五嶽”雁蕩山、“悠悠三百里詩情畫意、八百年古村落唐風宋韻”楠溪江、中華第一高瀑百丈漈、“中國詩之島、世界古航標”江心嶼、“世上最美、氣勢如虹”泰順廊橋、“中國最美十大海島、貝藻王國”南麂島、“海上花園”百島洞頭等等,是一個宜業宜居宜遊的山水之城,在這裡可以充分領略山之奇秀、水之秀美、海之神韻。

2023我要遊溫州,溫州歡迎你!(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