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見文成幸福!逛集市,處處充滿濃濃年味

時間:2023-01-18 14:50:2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陳冰潔

猜燈謎、逛集市、搗年糕、嗦魚頭……1月16日至17日,一場別具文成文化味的“尋找伯溫寶藏來文成過福年”僑鄉年味活動,在溫州市區公園路的儒英坊舉行。

圖源:文成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這是一場兼具書香味和煙火氣的集市。本次活動通過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設置伯溫寶藏尋寶遊戲、書法家送福到萬家、年年有“魚”集讚、文成年俗體驗和不定時樂隊駐唱等8個具有文成特色的互動項目,在公園路打造了一個沉浸式場景,為市民遊客們營造出別具文成文化味的年節氛圍。

圖源:文成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現場,大朋友和小朋友們通過品嘗伯溫燒餅和珊溪魚頭湯體驗文成舌尖上的年味,通過領取書法名家的手寫福字感受筆尖上的年味,通過聆聽MR樂隊駐場捕捉耳畔的年味,通過在尋寶區猜燈謎享受腦海的年味……

圖源:文成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尋找伯溫寶藏來文成過福年”活動為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創建文旅消費品牌,在溫度新聞客戶端“積分秒萬物”開設“來文成過大年啰”專場,進行線上免費搶券、直播探街等活動,為即將到來的文旅市場快速復蘇開新局、助首力。截至目前,該活動在溫度新聞客戶端累計訪客數1.8萬餘人,累計瀏覽量3萬+,在全網的瀏覽量總計達2.5萬+。

圖源:文成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圖源:文成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本次活動由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和文成縣人民政府主辦、文成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溫度新聞客戶端媒體協辦。(陳冰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