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體育局聯合溫州電信首創“體育社團”應用平臺助力百姓智慧運動

時間:2023-01-13 13:5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項琦宜 曾寶儀

動動手指,就能找到心儀的社團組織;無需四處尋覓,就能尋找相同興趣的健身夥伴……日前,全省首創的溫州“體育社團”應用平臺在“浙裏辦”上線試運作,市民只需在手機“點單”,即可申請加入體育社團組織,相約運動。

溫州“體育社團”應用平臺由溫州市體育局聯合中國電信溫州分公司共同打造,借助數字化手段,為體育社團組織與群眾搭建了高效互動、簡單易用、安全性高的應用平臺,方便老百姓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到體育社團的實時賽事情況,真正打造老百姓身邊的“體育運動社團”。

圖源:溫州電信

手機點一點,體育社團到身邊。

日前,溫州市民張女士通過溫州“體育社團”應用平臺,搜索到“溫州排舞廣場舞體育社團”,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她提交了申請,沒想到當天就收到了申請成功的消息。

早年在外地做生意的張女士一直都是排舞愛好者,去年回溫後,想加入溫州當地社團,卻一時不知該如何聯繫,也無法了解溫州的排舞活動資訊。“現在一下子就讓我有了寄託,還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姐妹。”張女士很享受找到“組織“的歸屬感。

溫州排舞廣場舞體育社團負責人何甜甜表示,原先都是通過微信群、或者各地的會長進行會員吸納,存在資訊發佈滯後或者宣傳渠道不通暢等問題。通過溫州“體育社團”應用平臺,社團活動資訊能及時傳遞給每一位成員,也能讓社團掌握更多資訊,同時讓更多的市民了解排舞、喜歡排舞運動。

“體育社團”應用平臺,助力百姓智慧運動。

通過“浙裏辦”APP搜索百姓運動碼,在界面找到了“體育社團”應用平臺,首頁顯示著溫州排舞廣場舞協會、溫州市龍舟協會、溫州圍棋協會等諸多類型的體育社團組織。

點擊“溫州市排舞廣場舞協會”,平臺詳細羅列了該協會的簡介、組織架構、往期活動回顧,以及聯繫方式和詳細定位。由於處於初期建設階段,賽事活動、黨建情況、社團培訓等資訊目前正在更新中。

據悉,溫州“體育社團”應用平臺目前已囊括溫州市本級體育社團83家,為運動愛好者提供了更多緯度了解社團的渠道,還能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科學的運動方式,同時能第一時間關注所選體育社團的日常活動,應用平臺也會及時提醒群眾參與心儀活動,避免錯過。

圖源:溫州電信

2400多家體育社團組織,將陸續上線。

作為唯一“社會力量辦體育”的全國試點城市,我市已成立體育社團組織2400多家,其中市本級體育社團83個,黨組織建設覆蓋82個體育社團,溫州市體育社團工作均走在全國前列。

據溫州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計劃將全市2400多個社團納入體育社團應用平臺,鼓勵協會、體育社團多元化發展,打造百姓身邊的體育社團,方便百姓運動,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和建設“健康溫州”貢獻更大的力量。(項琦宜 曾寶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