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福鎮驛頭驛陽村開展“行走的閱讀·紅動甌越”活動

時間:2022-09-23 11:00: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姜蓓蓓

溫州市鹿城區山福鎮的土地上,流傳著光榮革命傳統的故事。這裡是浙南紙山遊擊區的咽喉部位,也是紅十三軍鬥爭年代紅軍連隊的誕生地之一。9月18日,溫州市圖書館、溫州日報教育全媒體聯合驛頭驛陽村“共用社·幸福裏”平臺推出“行走的閱讀·紅動甌越”活動帶領小讀者、小記者走進山福鎮,打卡西坑革命紀念館,沿著歷史的足跡重溫山福的紅色記憶。

圖源:山福發佈
圖源:山福發佈
圖源:山福發佈
圖源:山福發佈

在“九一八”事變91週年這個特殊的日子裏,一堂特殊的紅色研學課于西坑革命紀念館開啟。山福鎮西坑村村支書徐定仕擔當解説員,為“紅動甌越”少年們講述了血與火洗禮的山福革命故事。為了讓研學更具有體驗性,活動還安排了“士兵突擊”“勇闖地雷陣”“支援前線”等西坑交通站主題拓展以及紅色故事DIY製作環節。“我們製作了《雞毛信》、《閃閃的紅星》、《長征》等故事繪本。”溫州市廣場路小學五年級小記者牟恒説,“重溫這些偉大的革命故事,將激勵與照亮我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姜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