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助圓大學夢公益活動將正式啟動

時間:2022-07-05 10:45:1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鐘聲

十年寒窗,承載著青春與夢想,如願以償夢圓大學的莘莘學子即將步入大學校門,然而,對於一些來自困難家庭的學子,每年的學費和生活費讓他們對大學校園望而卻步。

近日,由溫州市民政局、溫州市福彩中心、溫州晚報、溫州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FM93.8溫州對農廣播、中國聯通鹿城分公司等單位共同開展的2022“真愛到家•福彩助力”助圓大學夢公益活動將正式啟動,資助480名溫州地區困難大學新生,每人8000元福彩助學金,為學子插上放飛夢想的翅膀。

今年是溫州市福彩中心開展助學活動的第16年,每一年,我們都會聽到學生的不同“青春勵志故事”,以及感受他們的堅強和對夢想的執著。2022“真愛到家•福彩助力”助圓大學夢公益活動將資助溫州地區困難大學新生共480名,每人資助8000元,共資助384萬元。此外,溫州市福彩中心還將連續資助40名品學兼優的往屆福彩大學生,每人資助3000元。

只要是2022年考上大學並被錄取的溫州戶籍新生,家庭經濟困難(主要是因災、因病以及因特殊變故致困和低保、低邊家庭),並自願接受公開資助的,可以通過自薦或推薦進行申報。

2022“真愛到家•福彩助力”助圓大學夢公益活動的申報時間為7月11日至8月10日。

圖源:溫州市福彩中心

在這段時間裏,溫州市福彩中心、各縣(市、區)民政局、溫州晚報雪君工作室、溫視新聞綜合頻道、FM93.8溫州對農廣播共開闢了16條報名熱線,申請人可撥打熱線報名。

報名所需材料包括福彩助學申請表(需由當地鄉鎮、街道政府審核蓋章、簽字,以及申請人親筆簽名)、大學錄取通知書複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證正反面複印件、低保或低邊證複印件或困難證明(街道、鎮政府蓋章的困難證明)。

掃描上方二維碼向屬地民政局申請報名
掃描上方二維碼向福彩中心、媒體申請報名

(鐘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