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濤赴龍港市調研強調:深化改革 加快發展

時間:2022-05-20 15:55:0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5月19日赴龍港市調研。他強調,要堅定改革方向,永葆改革初心,全方位縱深推進改革,奮力打造一批重大標誌性成果,更好賦能高品質發展、基層治理現代化,以改革突破爭先的高分報表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劉小濤一行在龍港展示廳,了解龍港産業高品質發展和打造現代化城市工作進展情況。陳翔/攝

劉小濤一行首先來到龍港展示廳,察看了解産業發展、城市規劃建設等情況。劉小濤叮囑要科學把握建設時序,謀定後動,確保精建精美、精緻精用。尤其要拉高標桿建設龍港新城,謀準謀實産業項目,打造高能級科創平臺,提升數字化改革實效;推進公共服務優質共用,完善“一老一小”服務體系,創新模式業態,打造産業轉型升級、城市精彩蝶變的示範樣板。

劉小濤在三園社區,了解察看社區治理微網格、“共用社·幸福裏”建設進展。陳翔/攝

三園社區以甌江紅“共用社·幸福裏”建設為抓手,突出村企結對“一企一家”黨建品牌,打造了一批“共用場景”。劉小濤圍繞“一老一小”,與社區幹部和村民交流,深入詢問養老相關問題,希望當地探索“集中+到府”模式,創新智慧康養手段,在養老服務社會化上先行示範。要深化“市管社區”3.0改革,做實“黨群連心·分組包戶”工作。察看都市農業公園項目進展時,劉小濤要求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糧食安全底線,深化“兩進兩回”,完善配套服務,打造未來鄉村等標誌性場景。

劉小濤在龍港市社會治理中心,了解“大綜合一體化”行政執法改革、“兩個中心”一體融合運作試點情況。陳翔/攝

在龍港市社會治理中心,劉小濤察看“大綜合一體化”行政執法改革、社會治理中心(城市運作管理中心)一體融合運作試點等情況,並主持召開龍港市工作情況彙報會,協調解決重大項目、要素保障、人力資源等事項,指導下步工作。

劉小濤發表講話。陳翔/攝

劉小濤強調,抓好龍港改革發展,總的要保持“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向不變,保持“新型城鎮化改革策源地、高品質發展新高地、基層治理樣本區、整體智治先行區”的定位不變,保持“精、美、富、文、智”和“小政府大社會、小社區大服務、小空間大産業、小城市大智慧”的要求不變,堅定走出新時代龍港改革發展新路子。

劉小濤強調,要高舉改革大旗,緊扣數字化改革與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範區重大改革一體融合,迭代推進“大部制+扁平化”改革,深化“大綜合一體化”行政執法改革、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國土空間治理改革、城市運作和社會治理整合改革、營商環境改革、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等,再創體制機制新優勢。要聚力創新發展,堅持製造業立市,深入實施新一輪製造業“騰籠換鳥、鳳凰涅槃”攻堅行動,強化招大引強和增資擴産“兩手抓”,推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守住工業用地紅線,讓“真、實、好”項目落地開花;堅持龍平蒼一體化發展,加強“一江兩岸”聯動,高水準打造産業新城,加速舊城更新破題,打造舒朗、生態、和諧、宜居的創新創業創富空間;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落實“三基三主”要求,爭創“最美庭院”,推動公共交通、醫療康養、優質教育向鄉村延伸;挖掘歷史文脈,提升文化品位,厚植文化根基。要創新基層治理,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實抓細安全生産、危舊房排查治理、防汛防臺等工作,夯實共建共治共用基礎。

溫州市領導王軍、李無文等參加調研。(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