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光101走進“全國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周”

時間:2022-05-10 15:46:1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圖源:中國網溫州

2019年5月20日,首屆全國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在京啟動,活動主題為“安全用粧,點靚生活”。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顏江瑛表示,化粧品安全成為民生關注新熱點,公眾的化粧品消費安全受到新挑戰,化粧品監管體制機制建設面臨新課題。面對新的形勢和挑戰,監管部門亟需進一步強化化粧品安全知識的科普宣傳,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化粧品的辨別力。

顏江瑛介紹,人民群眾對安全高品質化粧品的獲得感和滿意度離不開監管部門嚴管的責任之心,企業對主體責任的擔當之心,協會對行業約束的敬畏之心,公眾對參與共治的團結之心。

工業和資訊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巡視員張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辦公廳副主任司光、中國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栗元廣做主題發言。中國香料香精化粧品工業協會理事長陳少軍宣讀化粧品行業自律宣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宣傳中心副主任燕輝發佈全國化粧品安全公眾認知調查結果,解放軍空軍總醫院皮膚科田燕副主任醫師介紹化粧品不良反應有關知識。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資訊中心副主任陳鋒發佈了具有數據查詢、化粧品專題科普、投訴舉報等多種功能的化粧品監管APP。

章光101應邀參加啟動儀式,章光101集團執行董事趙勝霞出席本次會議,她表示要與政府、協會、媒體一起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安全可靠的化粧品,還要將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落到實處。

章光101積極參與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活動,5月21日,章光101走進北京工商大學開展科普講座,出席本次講座有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領導、北京日化協會領導、中國健康傳媒集團相關負責人、北京工商大學師生等。此次科普講座的主題為“美麗從頭開始”,北京章光101商學院講師楊佳駿為校內師生普及護髮及頭皮護理知識,提高大眾頭髮健康意識。

科普講座上還為師生做了頭髮、頭皮健康測試,現場氣氛熱烈。

章光101作為改革開放成長起來的企業,改革開放40年過去,章光101始終堅持以品質求生存、以創新求發展的理念,注重品質,成立至今連續多年被評選為“全國重品質守信用企業、全國品質檢驗穩定合格産品、全國用戶滿意産品、科技創新企業”等。未來,章光101將保持初心繼續創新,為更多的消費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産品。(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