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章光:健康之路永不止步

時間:2022-05-10 15:48:3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李娟

圖源:中國網溫州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Claes Goran Ostenson教授和Anne Elisabeth教授受章光101集團創始人趙章光之邀,來到中國考察紅豆杉,趙章光陪同參觀了北京章光101紅豆杉亦莊種植基地,以及位於溫州樂清的章光101千畝紅豆杉林、紅豆杉康養旅遊基地。 Claes Goran Ostenson教授表示此行目的是交流和探討在紅豆杉對抗失眠,治療糖尿病等領域的研究與合作。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創辦于1810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是歐洲最大的醫科大學之一,是世界矚目的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評審頒發機構。該學院每時每刻都挑戰著人類的智慧極限,滾動著世界最尖端、最前沿的醫學發現。

Claes Goran Ostenson教授現為卡羅林斯卡醫學院分子醫學系從事內分泌疾病研究的資深科學家,擔任丹麥丹德爾斯醫院內分泌內科高級醫師,培養了多名研究生和博士後,已在"SCIENCE"和"NATURE"上發表了5篇研究成果,同時,糖尿病研究領域發表了390余篇的研究。Claes Goran Ostenson教授在內分泌及高血壓、糖尿病領域具有深厚的學術研究造詣。

Claes Goran Ostenson教授在演講中提到:全世界高發的高血糖病會引起高血脂、以及高血壓病,目前全球有45000萬糖尿病患者,預計到2040年將會達到64200萬患者。而中國目前已10900萬患者的數量位於榜單的第一名,預計到2040年將達15000萬,所以預防和治療意義重大。糖尿病是十分複雜的疾病,根據研究結果,在遺傳、體重超標、吸煙、缺乏鍛鍊、失眠、工作導致的心理壓力等原因中,失眠和體重超標一樣,都是男性糖尿病的高發原因。

章光101集團是中國較早進行人工種植並研究紅豆杉的企業,其研發産品紅豆杉緩釋顆粒以"聞吸療法"來實現改善失眠,對抗高血壓、高血糖、以及心血管病症,提高免疫力等。

"在世界範圍內,中國和印度是最早運用中草藥來治療糖尿病的國家,至今已有超過800多種中草藥對改善糖尿病有效,可見在治療糖尿病的領域中,中草藥佔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紅豆杉作為一種中草藥,對西醫來説是一個全新的事物,非常值得研究。"Claes Goran Ostenson教授説。

"章光101"企業已有48年發展歷程,以創始人趙章光的名字命名,從鄉村醫生到脫髮大王,趙章光被認為是專注于治療脫髮的奇才,他發明的脫髮藥水,收穫許多榮譽和獎項,締造了世界生發知名品牌——章光101。

作為一代企業家,趙章光在探索著中草藥的藥效上,始終"癡迷"。2001年起,趙章光先後種植了八千畝紅豆杉,近60萬棵,分佈在江西九江威家鎮九星村、五星村、湖口縣、浙江樂清靈山、柳市泥垟村、千島湖、貴州丹寨、湖南耒陽,打造了8個紅豆杉種植和康養基地。

趙章光表示:種植紅豆杉、研究紅豆杉藥用價值,能夠吸引世界頂級醫學院的醫學科學家前來考察和交流,對中草藥走出國門也是一種鼓勵,對紅豆杉插上研發的翅膀,解決更多的健康問題有積極意義,紅豆杉的價值一定會被更多發現和應用,雖然研發工作艱巨,但健康的追求之路應該永不止步,我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