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溫州市委網信辦2個案例入選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優秀案例

時間:2022-01-21 13:42:1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1月19日,溫州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公佈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優秀案例,溫州市委網信辦共有2個案例入選,其中“E路紅帆直播間”獲評黨史學習宣傳優秀案例,“E路送服務公益行動”獲評“三為”主題實踐活動優秀案例。

入選黨史學習宣傳優秀案例

E路紅帆直播間 圖源:網信溫州

溫州市委網信辦將“E路紅帆直播間”作為開展企業黨史教育活動的重要載體,注重探索創新,通過“實境課堂”+“雲端直播”的形式,將專家、學者、老紅軍、企業黨員等請進直播間,不斷豐富學習教育的方式,為企業打造學習雲平臺,讓企業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截至目前,已開展7期直播課堂,累計觀看群眾7.8萬人次,受到網際網路從業人員、廣大網民的歡迎。

根據網際網路從業人員存在年輕化、個性化、高學歷的特徵,在溫州市短視頻中心啟用“E路紅帆直播間”,探索適合企業黨員特色的黨史學習教育傳播新形式。

整合高校資源,攜手溫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組建涵蓋中共黨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思政教育、馬克思主義哲學等相關學科的“企業黨員教育導師團”。“導師團”講師定期通過直播間向企業黨員宣講黨課,分析並解答直播過程中學員反饋的問題,有效解決企業黨員知識短板。

利用“E路紅帆直播間”開展“黨史雲宣講接力活動”,讓各縣、市區網信辦、企業接力紅色直播,從原來的“要我學黨史”轉變為“我要講黨史”,調動各地和企業黨員黨史學習的積極性。同時,借助AI、VR等新技術及雲端點播方式,讓黨史教育更加數字化、精準化。

入選“三為”主題實踐活動優秀案例

E路送服務公益行動 圖源:網信溫州

溫州市委網信辦聯合溫州日報報業集團、溫州市網路公益聯合會,于去年8月啟動“互聯你我網聚愛心”E路送服務系列公益活動,線上線下聯動,開展愛心冰櫃、慈善中秋、空中熱線及“溫暖城市感謝有您”關愛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創意海報(短視頻)大賽等系列活動,通過整合資源,建立“服務資源包”,推出系列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暖心關愛活動,通過現代慈善公益推進共同富裕建設,掀起大愛溫州“清流”,努力把溫州打造成最尊重最關愛新就業群體的“溫暖城市”。

由市委網信辦牽頭,鹿城、龍灣、甌海三區12家企業參與捐贈,並帶動全城接力,在街頭巷尾佈置無人看守“愛心冰櫃”,為快遞員、外賣小哥、網約車司機等在烈日下工作的人們送上清涼。通過以網路公益和線下活動相結合的形式,讓“e路送服務”橫跨全年、服務全年。

圍繞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創業,通過網信服務“三百三進”等系列服務活動,讓企業黨建工作更“有溫度”,提高黨建工作凝聚力、向心力。

開展溫州首屆“溫暖城市感謝有您”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創意海報(短視頻)大賽、“你微笑時很美”工作照徵集、“成為你的那一天”系列體驗活動,關愛外賣騎士、快遞小哥等新就業群體,營造尊重關愛新就業群體的溫馨氛圍。(中欣)

圖源:網信溫州
圖源:網信溫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