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動我心 詩畫隨行”2021長三角千車萬人暢遊浙江自駕遊系列活動啟幕

時間:2021-11-29 13:43:2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文萱

11月28日下午,“紅動我心詩畫隨行”2021長三角一體化旅遊推廣活動暨千車萬人暢遊浙江自駕遊系列活動,在洞頭拉開帷幕。來自長三角地區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旅遊行業協會代表、浙江省文旅企業和自媒體達人、全國各地的自駕愛好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背景下的文旅新發展,並從海島風光出發,開啟長三角自駕遊。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活動在一曲熱情的洞頭本土特色文藝節目《迎客歌》中拉開了序幕。隨後,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劍謹,浙江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許澎分別致辭。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浙江省旅遊協會會長陳妙林,溫州市文廣旅局黨組書記、局長朱雲華,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長三角辦主任、一級調研員駱文斌,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宣傳推廣資訊中心主任林仁狀,浙江省旅遊協會秘書長劉奇,安徽省旅遊協會副秘書長謝春出席本次啟動儀式。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啟動儀式上,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的旅遊協會代表分別對“最佳自駕旅遊目的地”進行授牌,併為大家推介多條精品自駕線路。上海濕地公園遊玩路線、安徽滁州江淮嶺脊線生態道體驗、南京江寧牧馬騎馬遊……內容涵蓋生態自駕遊、紅色自駕遊、鄉村自駕遊、海島自駕遊等多種主題的遊玩方式,為廣大遊客提供豐富多彩、安全可靠的自駕遊産品參考。

滬蘇浙皖互為最大的客源地,推進長三角旅遊一體化發展,需要更加緊密的深化合作交流。現場,上海市旅遊行業協會、江蘇省旅遊協會、安徽省旅遊協會和浙江省旅遊協會進行了“護送引導自駕遊客”合作簽約,自願結成長三角自駕遊市場開發戰略合作夥伴。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即日起到2022年10月,四地將結合四季特色和主題活動,共同打造自駕旅遊産品線路,互送引導自駕遊客,推進自駕旅遊業持續快速增長,為三省一市的文旅企業帶來長效的發展,為各地遊客提供便利,享受到更多的實惠和舒心。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活動現場還搭設了展區,包括紅圓、雞母狗粿、貓耳朵、海鮮乾等洞頭特色美食;漁民畫、東海貝雕、蟹殼畫、海陶等洞頭品牌文創産品在內的長三角特色旅遊産品一一列展,百花齊放,吸引了不少嘉賓駐足觀賞品嘗。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此次啟動儀式的系列活動從28日持續至29日。期間還進行了巡遊發車儀式、暢遊浙江自駕行精品線路采風等活動,通過線上直播、圖文發佈等方式帶領全國網友深刻領略洞頭的美食、美景、美宿。

圖源:洞頭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本次活動旨在助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全面展示長三角地區優越的自然環境、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文旅産品,促進四地文旅資源交流互補,大力推進浙江自駕遊目的地建設。以長三角地區為主的全國自駕車友、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的旅遊行業協會代表、浙江省文旅企業和自媒體達人、新聞媒體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背景下的文旅新發展,並從海島風光出發,開啟長三角自駕遊。(溫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