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升級內訓師培訓“星火計劃”!助推高素質産業工人隊伍建設

時間:2021-11-22 15:48:2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11月20日,一場妙趣橫生的內訓師課堂實戰演練在溫州市總工人文化宮舉行,8位內訓師代表現場授課,聲情並茂的講解、圖文結合的授課方式讓大家聽得明白、學得輕鬆,充分展現了內訓師們豐富的培訓經驗和培訓技巧。近日,溫州市總工會舉辦企業內訓師培訓班,來自溫州各企事業單位的58名內訓師參加了為期3天的培訓。

圖為開班儀式
圖為開班儀式

2020年,針對本地産業工人整體素質急待提升的痛點難點,溫州市總工會率全國之先推出企業內訓師“星火計劃”,培訓學員297名,惠及企業262家,該項目也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為進一步助力企業重塑科學合理的職工培訓體系,建立企業內訓師能力水準評價體系,打造一支自我驅動成長型的講師隊伍,從而實現新時代産業工人隊伍職業能力建設的生態化管理,今年溫州市總工會繼續推出“星火計劃2.0”行動。

圖為培訓現場 溫州市總工會供圖

據介紹,本次課程包括培訓內驅力、課程設計力、課堂培訓力、互動溝通力、實際應用力、培訓效果力六個方面。此外,本次培訓課上首次應用市總工會研發的技能人才服務系統,利用其多元化評價系統,給參與實戰PK的職工送上了一份與眾不同的結業“證書”。

圖為培訓現場 溫州市總工會供圖

內訓師“星火計劃”得到了學員的廣泛認可,去年參加了內訓師培訓的中國通信服務溫州公司安保主任舒暢就對這個項目十分推崇,“在去年工會的內訓師培訓課上,我學到了很多,今年聽説有內訓師試點企業項目,就積極對接了,很幸運入選了,這一個多月來,專家深入企業,從考核、管理,課程提升等多個方面為我們建立內訓師體系,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再也不用自己閉門造車了。”

圖為培訓現場 溫州市總工會供圖

溫州市總工會職工技術協作中心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通過“星火計劃2.0”行動,將幫助試點企業建立、優化更加科學合理的培訓體系。收集、整理、製作培訓案例,為我市民營企業職工精準畫像。此外,還將建立企業內訓師能力分析評價體系,助力企業內訓師的能力提升。

目前溫州市總工會已面向全市遴選了十個試點企業,專家們正陸續走進企業服務。(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