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委召開“兩代表一委員”座談會 同心合力繪好未來宏偉藍圖

時間:2021-11-09 16:14:3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11月8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主持召開“兩代表一委員”座談會,徵求溫州市黨代表、溫州市人大代表、溫州市政協委員對溫州市委市政府今後五年工作和2022年工作的意見建議。

陳翔/攝

座談會上,與會的“兩代表一委員”圍繞“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暢所欲言。大家對市委市政府今年以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結合各自實際,圍繞“五城五高地”建設、鄉村全面振興、山區縣交通補短板、製造業高品質發展、項目招大引強、促進“兩個健康”、用好僑資僑智僑力、推進農業“雙強行動”、教育“雙減”政策落地見效、關愛基層幹部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劉小濤邊聽邊記,與大家互動交流探討。他説,大家懷著對溫州發展的真切情感,提出了許多中肯實用的意見建議,很受啟發。相關部門要認真匯總梳理,落實到具體工作、研究吸納到有關文件中,推動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陳翔/攝

劉小濤在講話中對全市“兩代表一委員”一直以來積極履職盡責、發揮模範引領作用表示感謝。他指出,今後五年是溫州在新征程上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五年,謀劃做好今後五年和明年工作意義重大。全市“兩代表一委員”身處改革發展和生産一線,同群眾聯繫最緊密、對市委各項工作感受最直接。希望大家當好“兩個維護”的踐行者,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推動在溫州大地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聚焦改革發展,保持敢為人先、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圍繞高品質發展、“擴中”“提低”、招大引強、文化溫州建設等中心工作鼓與呼。聚焦民生改善,圍繞百姓民生實事,把最真實的情況摸上來,把最強烈的民意傳上來,把最基層的聲音帶上來,促進解決群眾特別是特殊困難群體的急難愁盼問題,讓老百姓的笑容成為城市最美的風景。聚焦市域治理,積極參與黨建引領“共用社·幸福裏”建設,在全社會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創群眾美好生活。

劉小濤表示,市委將堅持開門納諫,完善“兩代表一委員”溝通交流機制,探索建立聯繫點制度,進一步暢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達渠道,更好發揮“兩代表一委員”作用。(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