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濤與廣東省溫州商會會長一行座談交流 共話內外溫州人融合互動

時間:2021-09-24 15:56:3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9月22日,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與廣東省溫州商會會長一行座談交流,暢敘鄉音鄉情,共話內外溫州人融合互動,共謀溫州更高品質發展。

陳翔/攝

座談交流時,廣東省浙江溫州商會會長、廣州溫州商會會長金中芳,以及深圳市溫州商會會長沙勝昔、廣州溫州商會名譽會長蔡汝青、香港溫州工商會會長陳瑛、澳門溫州人商會會長林小冬等,聚焦高品質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大家紛紛表示,粵港澳溫商在參與當地建設發展的同時,將積極響應溫商回歸和“大招商、招大商”號召,當好産業回歸的示範表率、謀大招強的招商大使;發揮資源優勢、網路優勢,與家鄉謀劃“首發經濟”“首店經濟”“首發市場”,助力打造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大家還就企業轉型升級、大健康産業引育、鄉村振興、商會建設等暢所欲言。

劉小濤與大家深入交流。他對在外溫商回鄉考察合作表示歡迎,對大家致力産業回歸、熱心公益事業、創新業態模式錶示讚賞。他説,廣東省溫州商會立足珠三角、服務粵港澳,艱苦奮鬥、開拓創新,以新理念、新業態、新模式實現新發展,是在外溫州人的一面旗幟,是創業創新創富的榜樣。

陳翔/攝

劉小濤表示,當前,溫州正全面落實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求,搶抓戰略機遇和窗口期,加快打造“五城五高地”,奮力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溫商是溫州發展的寶貴財富、獨特優勢。希望廣大溫商與家鄉攜手,聚焦科技創新和實體經濟,致力深化新一代資訊技術與製造業融合,促進一二三産齊發力。具體在第一産業上聚焦科技強農、機械強農,推動農業提質增效;在第二産業上聚焦科技賦能、轉型升級,做好龍頭企業增資擴産、中小企業上規上市、市場主體活力激發等文章;在第三産業上聚焦打造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做大做強跨境電商、航空物流,打造“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新消費增長極。

在簡要介紹溫州當前城市建設、科技創新、産業轉型升級、幹部精氣神提振等舉措成效後,劉小濤表示,家鄉黨委政府將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持續改善營商環境,當好優化服務、提供保障的“店小二”,共同開創溫州更加美好的錦繡未來。希望大家加強互動、發揮優勢,共同推動新能源、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做大做強做優;當好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大使,推介引導更多優質資源流向溫州、優質項目落戶溫州、高端人才集聚溫州,促進溫州人經濟和溫州經濟深度融合。(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