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睡!別睡!”深夜一通報警電話,民警背起她一路狂奔……

時間:2021-08-16 15:12:5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鄭騫​

“別睡!別睡!”深夜一通報警電話,民警背起她一路狂奔……

深夜時分,百米衝刺,警車疾馳……近日,樂清一女子從樓梯跌落,頭部頓時鮮血涌出。危急時刻,民警背起她一路狂奔送醫,女子轉危為安。

圖源:樂清市公安局

8月12日淩晨1時許,樂清市公安局虹橋派出所接到群眾緊急求助,稱自己的房東從樓梯上跌落,情況十分危險。值班民警林志龍火速趕到現場。

“快!在這!救人!”報警人焦急萬分,林志龍立即循聲奔去。此時女子正無力地倚坐在樓梯上,鮮血直流,臉色蒼白。見狀,林志龍立即找來乾淨的布塊包紮處理傷口。這時住在隔壁的家屬從睡夢中驚醒,匆匆趕來幫忙。

救人要緊!看著女子神情恍惚,意識不清,虛弱地無法行走,林志龍毫不猶豫地蹲下與同事一起將女子扶上背,護著女子頭部往外狂奔。

“別睡!別睡!馬上送你去醫院。”顧不上急促的喘息,林志龍飛速穿過狹長小巷,一路狂奔將其送上車,疾馳趕往醫院。在把女子交給急診醫生並與家屬妥善交代後,林志龍終於安下心來,靠著墻氣喘吁吁。這個時候的他,幾乎跑光了所有力氣,背部的警服已經濕透,右邊肩膀處也滲了不少血跡。

“當時她的面色很不好,我腦海裏只想著再跑快點,再跑穩點,要讓她早點脫離危險。”林志龍回憶道。

經過緊急搶救,女子已恢復意識,目前正在進一步檢查中。(中欣 鄭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