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員在平陽下訪接訪:靠前抓好矛盾化解,切實維護和諧穩定

時間:2021-06-10 16:31:4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6月9日,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赴平陽縣開展下訪接訪,接待群眾來訪,督辦積案化解。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開展“辦實事、解難題、減負擔”專題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百姓“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推動矛盾實質性化解,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根據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此次下訪接訪採用完全隨機、現場直接的方式。在平陽縣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姚高員、王軍等市領導隨機接訪,依次接待四批來訪群眾,面對面協調解決群眾反映的農村公路改造提升、村道建設、徵地補償款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建設等問題。

陳翔/攝

傾聽來訪群眾訴求後,姚高員與屬地、部門相關負責人一同分析問題癥結,協商解決方案,並逐一給予明確答覆。他要求,各責任單位要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加快研究決策,充分對接溝通,依法依規辦理,高品質、高效率辦好來訪群眾的信訪事項,確保結果公平公正,以務實成效取信於民。

姚高員強調信訪工作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是送到府的群眾工作。要樹立為民情懷,認真傾聽群眾呼聲,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認同感。要重視初信初訪,搶抓矛盾化解“窗口期”,加大首辦責任制落實力度,提高一次性辦結率,把問題消除在萌芽。要攻堅疑難積案,統籌做好問題解決和情況解釋,綜合施策強化多元化解,加快推動積案銷號清零。要發揮平臺優勢,用好矛調中心多跨整合機制,集聚資源、凝聚合力推動矛盾高效化解,讓群眾“最多跑一地”。要加強數字化賦能,暢通拓寬線上信訪渠道,高品質打造數字化應用場景,做到線上線下服務同效率、同品質。要強化聯動接訪,健全完善信訪服務體系,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把信訪案件解決在基層。

姚高員還走訪看望信訪幹部,向他們致以慰問與感謝。姚高員寄語廣大信訪幹部要站穩群眾立場,真情為民辦事,進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業務能力,以工作實績實效夯實群眾基礎,為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作出更大貢獻。(溫世萱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