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員慰問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人員:讓每一針疫苗都成為一道安全屏障

時間:2021-06-02 15:07:3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6月1日下午,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專程走訪市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向廣大奮戰在疫苗接種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

下午2時30分許,位於溫州國際會展中心的方艙接種點門庭若市、人頭攢動,市民們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正有序排隊進行接種。姚高員一行來到接種點,按照接種流程詳細了解接種點功能區劃分、疫苗供應、接種進度、設施配備和疑似異常反應救治準備等情況,並與一線醫務人員和志願者面對面交流,向他們説一聲辛苦、道一聲感謝。

圖源:健康鹿城

圖源:健康鹿城

據悉,會展中心方艙接種點於今年5月19日正式投用,室內場地面積約1100平方米,設有8個接種臺,平均日接種量達1770人次,最高時超3000人次。當得知工作人員高強度連軸轉是工作常態,姚高員叮囑屬地和衛健部門要強化人員統籌,堅持勞逸結合,科學安排班次,加強對工作人員的關心關愛和服務保障,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更好條件,確保疫苗接種高效安全,真正讓每一針疫苗都成為一道安全屏障。

姚高員在慰問時指出,接種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預防手段。要持續組織動員,暢通預約、預檢、接種流程,減少群眾接種等待時間,提升接種可及性、便利性,穩步提高疫苗接種率和覆蓋面。要加強疫苗供應,強化疫苗採購、運輸和使用的全鏈條全流程管控,統籌做好跨區域調配,保障接種工作高效推進。要堅持以人為本,因地制宜優化配套設施,更好滿足群眾車輛停泊、留觀休息、應急救治等需求,提升接種服務的體驗感。

圖源:健康鹿城

就持續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姚高員強調,各地要堅決杜絕麻痹思想、僥倖心理和鬆勁心態,嚴格落實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嚴密防範中高考、端午假期臨近帶來的人員密集流動風險,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強化外防輸入,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嚴格實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及目前雖無中高風險地區但已實施全域核酸檢測地區的來溫返溫人員實行“3+14”健康管理措施,確保不失管、無遺漏。要加強集聚性活動和重點場所管控,嚴控人員流動進出,落實“亮碼(掃碼)+測溫+戴口罩”準入管控措施。要充分發揮網格管理作用,加大集聚性活動管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齊心協力築牢防疫長城。(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