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強第三極的擔當 助力爭創先行省 溫州代表團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

時間:2021-01-29 16:54:1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26日下午,省兩會溫州代表團在駐地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代表們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政府工作報告談體會、提建議。

溫州代表團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認為,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亮出了“逆水行舟、破浪前行”的高分答卷,謀定了“重要窗口、先行之省”的實現路徑,明確了“爭先創優、精彩開局”的務實舉措,是一個振奮人心、溫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好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和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完整體系,鋪展了引領浙江未來發展的具體路線圖。

溫州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記者 李震宇 見習記者 俞碧寅/攝

“深入推進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深化溫州新時代‘兩個健康’先行區建設”“推進甬臺溫臨港産業帶建設”……政府工作報告裏的溫州元素引起強烈反響。代表們緊緊圍繞報告和綱要(草案)談體會、提建議。大家一致認為,溫州要立足全省大局,推動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溫州落地生根,以做強全省第三極的擔當助力爭創先行省。

代表們紛紛表示,溫州要保持戰略定力,發揮優勢、揚長補短,系統建設“五城五高地”,提升區域中心城市能級,全力做強全省第三極。溫州要打破路徑依賴,完善“一區一廊一會一室”創新格局,更好融入全省三大科創高地建設,走好創新發展路子。溫州要融入發展格局,加快建設東南沿海區域商貿中心城市,全面推進傳統産業重塑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萬億計劃”,發揮中國(溫州)華商華僑綜合發展先行區等四大國家級平臺整合效應,深化“四港”聯動發展,重塑區域競爭優勢。溫州要錨定發展目標,持續深化“三位一體”改革,聯動抓好城鄉融合、山海協作、富民增收,探索共同富裕道路。溫州要築牢發展基石,堅持數字賦能和夯實基礎相統一、快速處置和長效監管相統一、治理顯性風險和防範隱性風險相統一,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