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柵潔參加溫州代表團審議:加快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時間:2021-01-27 15:59:3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26日下午,浙江省長鄭柵潔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溫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上,17位代表先後發言。大家表示完全贊同鄭柵潔省長所作的省政府工作報告,一致認為,報告站位高、文風實,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既有“時代感”、又有“浙江味”,謀定了“重要窗口”“先行之省”的實現路徑,明確了“爭先創優、精彩開局”的務實舉措,體現了“唯實惟先、整體智治”的創新理念,是一個振奮人心、溫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好報告。代表們還分別圍繞率先推動共同富裕、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推進製造業改造提升、加快發展海洋經濟、創新鄉村振興路徑等提出針對性建議。鄭柵潔認真聆聽、仔細記錄,要求分層分類、認真梳理,充分吸納。

1月26日下午,省長鄭柵潔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溫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記者李震宇/攝

鄭柵潔指出,今年是建黨100週年,是浙江省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至關重要、意義重大。重中之重要緊扣主題主線、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促進高水準均衡、堅定不移創造高品質生活、堅定不移強化高效能治理、堅定不移守住安全發展底線,走出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浙江路徑。

1月26日下午,省長鄭柵潔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溫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記者李震宇/攝

鄭柵潔説,溫州很有活力、很有特色,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大有可為、大有作為。下一步更要站位高一點,眼光遠一點,發揮優勢、揚長補短,邁上更高的臺階,為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一要強化科技創新,以應用研究倒逼基礎研究,以基礎研究引領應用研究,加快環大羅山科創走廊、甌江實驗室建設,堅定不移走創新引領的高品質發展之路。二要推進産業升級,推動傳統製造業數字化智慧化綠色化改造,下大力氣提升畝均産出,提高産業競爭力。三要增強發展活力,對標最好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進一步擦亮民營經濟金名片。四要提昇平臺能級,圍繞做大做強都市區這一主平臺,加快推進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增強都市區輻射帶動能力。五要紮實推進共同富裕,強化沿海意識、開放意識,落實好山區26縣跨越式高品質發展實施方案,實施好做大産業擴大稅源行動計劃、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動計劃,在共同富裕道路上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業績。

陳偉俊、劉小濤、汪瀚參加審議。(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