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順加強冷鏈食品運輸疫情防控工作

時間:2021-01-07 14:4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為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人物並防”的疫情防控決策部署,防止新冠病毒可能借助進口冷鏈食品及其外包裝等物品傳播蔓延,近日,溫州市泰順縣交通多措並舉切實推進冷鏈食品運輸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視,全面部署。召開專題工作部署會,從執法隊員分配、路面執法時間和卡點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物資保障、資訊報送、工作紀律等多方面做了細緻的部署,要求各執法站、隊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冷鏈食品運輸環節疫情防控工作,講紀律、守規矩,在行動上要細緻到位、規範執法、文明執法。

二是加強重點路段路面執法檢查力度。縣交通綜合行政執法隊兵分5組,結合近期今冬明春安全大檢查的要求,分別在國省道的重要路段、重點卡口開展路面執法檢查,重點對進入泰順縣冷鏈運輸車輛路面檢查。督促冷鏈運輸企業向貨主、代理、供應商等索取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合格證明,堅決不承運未粘貼“冷鏈食品溯源碼”、無核酸檢測合格證明、無消毒證明、無法提供進貨來源的進口冷鏈貨物。重點檢查車輛經營資質及駕駛員從業資格,個人防護物品佩戴,特別對隨車攜帶的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證明和消毒證明“三證”進行仔細核查,嚴查未經許可擅自從事冷藏保鮮運輸等違法違規行為。

三是加強聯合執法,從嚴監管冷鏈運輸違法行為。聯合公安、市監等冷鏈“物防”專班部門組成單位,加大對進口冷鏈食品運輸環節的違法行為查處力度,保持高壓態勢,對承運未取得核酸檢測證明和消毒證明的,或拒不執行相關管控措施的運輸車輛,予以嚴肅處理。(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