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機場綜合交通中心項目主體順利結頂

時間:2021-01-07 15:42:4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12月30日,溫州機場舉行綜合交通中心項目主體結頂儀式,這標誌著項目建設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勝利,為後續工程推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溫州機場綜合交通中心項目位於機場T2航廈西側,總建築面積約30萬平方米,由地下和地上兩部分組成。其中,地下部分S1線、S2線機場站已于2019年9月28日順利通車,成為浙江省首個實現航空與軌道零換乘的綜合交通樞紐。地上部分建築面積約21萬平方米,設置了長途客運站和緊密連接航空、高速公路、城市軌道、BRT、城市公交、高速鐵路等交通運輸方式的換乘設施。同時,地上建築還設有五星級酒店、商務辦公、餐飲休閒、旅遊體驗等綜合服務功能,並嘗試在二、三層導入航空值機和自助行李托運系統。

近年來,溫州市交通運輸局深入貫徹落實交通強國戰略,加快打造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精心組織實施了一批重大交通項目,為加快構建外快內暢、高效便捷的綜合交通體系吹響了“集結號”。下一步,溫州交通將繼續發揚腳踏實地、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不驕不躁,善作善成,嚴把品質關,守住安全線,保證如期完成建設任務,為溫州市綜合交通“十四五”發展開好頭、起好步,續寫溫州綜合交通建設新的輝煌。(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