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舉辦全市機關青年微宣講凝聚前進精神力量

時間:2020-12-28 11:5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進入歷史交匯點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在十三五規劃如期完成、十四五規劃堅定推進,2035年遠景目標清晰可見,我們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12月25日下午,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溫州,一場青春飛揚、激情四射的“全市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機關青年微宣講活動”成功舉辦。在主辦方溫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和市委黨校的前期推薦、試講的基礎上,擇優確定了14名青年理論宣講骨幹參加此次活動。

青年黨員們總結經驗、展望未來,從先進典型、奮鬥發展、生態發展、民生、政府職能轉變、社會治理等不同角度來詮釋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激起現場陣陣掌聲。在隨後創新設置的現場投票環節,觀眾紛紛拿起手機,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宣講員和優秀宣講員。接下來,這批宣講員還將赴基層、社區、學校繼續開展宣講活動,把黨的創新理論帶到尋常百姓家。

“各行各業的青年黨員幹部學習的都是專業知識,但是理論部分不多。”溫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章世模説。所以這次活動也是為了搭建了一個鍛鍊青年黨員的平臺。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短短的幾分鐘宣講,濃縮的是青年黨員平時對理論知識的不懈學習與研究。“(選手們)兩個星期前與今天的宣講效果完全不一樣。”短短兩個星期,卻讓參加活動的青年黨員掌握了大量理論知識,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這也是為了進一步做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宣講工作、打造市直機關青年宣講隊伍,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實處,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而凝聚、錘鍊的精神力量。

據悉,近年來溫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特別重視青年理論武裝工作,成立了265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了機關青年“我最喜愛的習近平總書記一句話”微宣講大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聯盟專場、“金秋讀書季·跟著習近平總書記讀好書”等系列活動,不斷激發青年幹部學習內生動力,提高理論學習效果,增強政治能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