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港再添外貿大通道!溫州-海參崴快速航線開通

時間:2020-12-25 16:09:4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11月28日,溫州港第六條外貿航線溫州-海參崴快速航線順利開通。當天,“遠東之寶V.445S/445N”國際班輪首航搭載225標箱貨物從溫州港狀元岙港區出發,在陣陣汽笛聲響中踏上漂洋過海之路。

此次首航出口貨物主要為鞋類、服裝、水龍頭等溫州傳統出口商品,4天即可抵達俄羅斯遠東港口海參崴。航線挂靠路徑為海參崴-青島-寧波-溫州-海參崴,預計每兩週一班。從外貿貨物出運角度來看,從溫州港始發與公路至舟山出運模式相比,每箱可節省2500元,與水路支線至舟山出運模式相比,每箱可節省1000元,大大降低了企業物流成本,進一步拓寬了溫州口岸外貿貨物的物流通道。

據悉,俄羅斯是溫州的重要外貿市場,今年1~10月溫州與俄羅斯的進出口總額達79.5億元。該航線開通是溫州港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加深溫州與俄羅斯及其他獨聯體國家企業合作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鞏固溫州港作為浙江海港一體兩翼中的南翼中心以及浙南近洋航線中心港的地位,提高溫州港及溫州口岸對浙南、浙中的輻射能力,為溫州打造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再添動能。

目前,溫州已形成6條近洋航線,有力刺激了溫州港外貿業務量增長。到11月底,溫州港預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93萬標箱,同比增長26%,其中外貿集裝箱完成31.5萬標箱,同比增長38%,新航線開闢將吸引周邊貨源在溫州港集聚,助力溫州港到“十三五”末如期實現吞吐量達百萬標箱的目標。(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