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俊赴甌江口宣講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並調研

時間:2020-11-30 16:29:0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近日,浙江省委委員、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赴甌江口産業集聚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並調研。他強調,要學深悟透中央全會、省委全會精神,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格局的內涵要求,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工作全過程,緊密結合區域發展實際,謀劃實施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大事要事,努力推動各個領域、各條戰線、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

位於甌江口産業集聚區的溫州綜合保稅區自今年3月獲批設立以來,全面開展招商、建設工作,正向封關運作衝刺。陳偉俊實地察看封關及各項業務開展情況。他強調,綜合保稅區是溫州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的重大平臺、提升影響力競爭力的重要抓手。要乘勢而上,抓緊通過驗收、封關運作,破題保稅加工,優化服務流程,深化對接本土産業,努力在軟環境上爭創一流,全力助推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

走進靈昆街道沙塘村,陳偉俊察看了解鄉村振興、基層黨建、基層治理等工作。隨後,他與街村幹部、村民代表、企業代表、開放平臺負責人圍坐在一起,解讀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並結合當地發展實際提出了貫徹落實意見。他指出,面向“十四五”,進入新發展階段,溫州迎來了大有可為的發展機遇期,關鍵要找準定位、主動作為,在搶抓用好戰略機遇中更好發展自己、創造更加美好未來。

調研中,陳偉俊強調,在溫州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甌江口要把握機遇、發揮優勢、對標一流,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走前列、作示範,成為高品質發展的一方熱土、城市能級提升的一大亮點、新興産業集聚發展的新增長極。要打造城市向東拓展的主窗口,釋放開放平臺建設和“四港”聯動發展紅利,高位推進甌洞一體化融合發展,全面提升規劃建設管理水準,做到規劃科學、佈局合理、功能整合。要打造改革開放的橋頭堡,扛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大旗,用好戰略疊加優勢、試點示範機遇,樹牢改革思維,善用改革辦法,聯動全市各地、溫州周邊,激發澎湃動力和無限活力。要打造新興産業培育的主陣地,堅定實施創新首位戰略,謀深謀實安全應急、會展、海洋經濟、貿易等重點,加快抓落地、求突破、見實效。要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標桿區,突出市場化配置,提升法治化水準,持續提高幹部工作能力、夯實基層基礎,推動辦事效率、投資環境、企業獲得感再上新臺階。要打造共建共用的幸福島,加強頂層設計、功能優化,圍繞就業、創業、産業優化城市形態,聚焦新業態、新模式、新路徑搭建平臺舞臺,為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提供有力支撐。要打造整體智治的新樣板,創新思路方法,完善體制機制,持續加強數字賦能、網格管理、精密智控、法治保障,努力探索新實踐、走出新路徑。(溫世萱)